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落户政策解答不一 武汉公安整改追责

发布时间:2017-07-28 07:03: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裴斌 实习生肖子一 罗心怡)今年5月,《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湖北大学毕业生小张办理户口托管,公安部门各级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法却不一致,这让她很困惑。此事曝光后,引起了武汉市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的重视,迅速做出整改。

武汉水运.jpg

整改后获得办事群众认可  视频短片截图

  一个政策何以出现多种说法?节目播出后,武汉市公安局连夜部署,展开调查,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改进作风,提升户政管理水平。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一些窗口民警对落户政策不熟悉。”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耿玮说:“市局专门拨出经费,我们一共印制了十万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指南,开展户籍新政的宣传,陆陆续续组织了接近300多场的专业培训会,就是要我们的窗口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熟练的掌握现行政策,避免出现同一个政策多部门答复不统一的情况。”

  此外,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还开辟了“海燕直通车”,而作为试点,东湖高新分局率先开通了微信“光谷落户直通车”,市民只需要关注“武汉市东湖高新公安”微信号,点击“光谷落户“,就可以实现政策解答、网上预审、网上预约,解决了办证排队的问题。
 
  问题曝光后,武汉市纪委驻武汉市公安局纪检组,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3名工作人员被调离工作岗位,相关责任人受到各种党纪政纪处分与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