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注意啦!武汉靠谱的亲子鉴定机构只有这12家

发布时间:2017-07-26 15:00:29来源:长江日报

图文无关 来源腾讯图片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今年7月,市民李华(化名)想把父母的户口从老家洪湖迁到武汉,辖区派出所告知,由于出生证明、原始户口本已经遗失无法提供,他需要和父母一起做亲子鉴定。面对网络上各种亲子鉴定机构的广告,李华充满困惑。

“原始户口本和出生证明因为搬家丢失,自己在洪湖的信息又因为各种原因登记错误。”李华坦言,自己以前在很多地方都听说过亲子鉴定,但是真当自己准备做亲子鉴定时,却傻了眼。周边朋友对这方面了解不多,互联网上的广告鱼龙混杂,令人摸不着头脑。

25日,长江日报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湖北省内的亲子鉴定机构,结果显示,包括部分民营医院在内的数十家机构都称能够从事亲子鉴定的相关工作,价格均在2000元以上。

对此,湖北省司法厅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湖北省内由湖北省司法厅审核登记的亲子鉴定类司法鉴定机构共有16家,其中机构住所登记在武汉的有12家。

“如果因为户政等问题需要进行亲子鉴定的,可以登录湖北省司法厅官方网站查询鉴定机构地址、联系方式。”司法厅工作人员称如果对这些鉴定机构的结果存疑,可以向机构所在省市的司法局投诉。

武汉经过官方认证的12家亲子鉴定机构

1、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2、武汉大学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所

3、武汉血液中心

4、湖北中真司法鉴定所

5、湖北三真司法鉴定中心

6、湖北省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

7、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

8、湖北明鉴法医司法鉴定所

9、武汉康圣达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

10、湖北崇新司法鉴定中心

11、武汉瑞博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

12、武汉市华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