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4360家房屋经纪机构被全面清查 277家未达标

发布时间:2018-01-04 08:16:35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277家中介因“黑历史”未达标

武汉4360家房屋经纪机构被全面清查

长江网12月30日讯(武汉晚报记者冷靖华)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自2017年12月起,市、区房管部门对全市4360家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机构备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结果,有277家未达标。

据了解,为全面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工作,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武汉市贯彻<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自2017年12月起,市、区房管部门对全市4360家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机构备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结果发现,符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备案条件,已完成备案或备案申报进行中的机构共计3366家。

未达标的共有277家,其中因在经营活动中存在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武汉千禧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已被工商部门立案查处。武汉易城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被市房管局依法取消,收回《武汉市房地产经纪服务机构备案证》。另有25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备案证到期、信息失效、不符合备案要求等原因被查出。记者从清理名单中看到,这些中介机构多集中在江岸、江汉、武昌、汉阳等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