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军运会看点盘点:水上项目不只在水池里比拼 航海技等看点多多

发布时间:2017-07-26 10:22:12来源:武汉晚报

世界军人运动会,顾名思义,所有项目参赛运动员均为现役军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截至目前,共有136个成员国,现任主席为巴林籍的哈基姆艾尔西诺上校。作为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会期7-10天,基本比赛项目11-24个不等,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武汉军运会共设置24个大项(含表演项目1项),除特定的奥运项目外,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等军事体育项目无疑成为最大看点。

射击、障碍跑、越野跑、投弹、障碍游泳是军事五项的主要构成;空军五项由低空三角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两大部分组成;跳伞项目则分为特技跳伞、定点跳伞、造型跳伞。

毗邻长江,游泳便成了江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事情。而军运会的水上项目无疑会博得更多眼球。军运会上的水上项目,并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水池里的较量。武汉军运会海军五项将设置障碍赛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两栖越野等5项。其中,游泳比赛中的水上救生项目是一大看点。

届时,武汉市民可到东湖湖心亭帆船公园、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游泳馆、武汉商学院游泳馆等场馆领略各国军人水上风采。 记者谭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