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成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

发布时间:2017-07-19 11:25:3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樊常亚 杨勇 钱文康)暑期去哪儿玩?国内长线游、出境游哪里人气最高?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长线游方面,近三成游客会在旅途中安排红色旅游景点。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等线路人气火爆。

从多家旅行社的预订数据上看,北京、重庆、南京、太原、上海、武汉、杭州、济南、吉安、长沙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的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不少家庭亲子旅游线路中都安排了红色旅游景点。

同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红色旅游正从传统的跟团观光逐渐转变为高品质的体验游,观光与餐饮、娱乐的结合趋势更加明显。一些年轻父母会利用暑期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同时会加入特色美食品尝、购物等休闲元素丰富行程。

暑期避暑游也是大热门。目前长白山、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九寨沟、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等6日以上的品质跟团游,是最热门的国内长线避暑游线路。

出境游方面,携程旅游发布数据显示:拥有众多海岛的泰国成为“人气王”,不少游客会选择去泰国享受美食和慢生活,曼谷、普吉岛、芭提雅、苏梅都是游客出境海岛游的首选,此外马来西亚沙巴、越南芽庄、印尼巴厘岛和菲律宾长滩、薄荷岛等也深受游客欢迎。

日本、新加坡也是出境热门目的地。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暑期从武汉出发去日本的团目前已基本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