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错开出城高峰,送你一份武汉周边出游指南!

发布时间:2017-10-02 08:13:56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青春武汉

武汉周边十一出游指南,

各种线路,景点、主题游,

随便挑!

总有一款适合你!

六大赏秋经典旅游线

“船进神农架—一江两山揽胜”之旅

船进神农架将旅游交通和旅游观光融合起来,让游客在观景和游船休闲中不知不觉就能够抵达原始秘境神农架,游程更加丰富,舒适度也大幅提高。

游客在游览完原始俊秀的三峡人家、豪迈雄伟的三峡大坝之后,就可以登上高峡平湖号酒吧式专用游轮抵达昭君故里,再经神农架宜昌生态旅游公路只需1小时就可以抵达神农架去领略绝美纯净的大九湖高山湿地,看原生态的星空夜景等,再由神农架到武当山开始体会道教天人合一的奥妙。

长江三峡—神农架赏秋之旅

可以乘坐五星级豪华游轮和高峡平湖豪华观光游船,静心欣赏由红叶装扮的三峡和神农架之秋。

从宜昌登船全程游览长江三峡,到秀美玲珑的三峡人家、豪迈壮美的三峡大坝,如诗如画的西陵峡和有着古老纤夫的神农溪去感受李白笔下“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绝美意境;走进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的故乡,欣赏昭君浣纱的香溪美景;徒步神农架原始森林,探访由冷杉、珙桐等各种珍稀植物营造出的秋天秘境,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与金丝猴等野生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

武汉都市休闲之旅

国庆期间,武汉正举办盛大的“武汉国际旅游节”。登临黄鹤楼俯瞰两江四岸秋景,在温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诗意境界中穿越历史;楚河汉街将休闲时尚购物与泛舟东湖观光融为一体,在汉街码头乘坐观光游船体会“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气质后,就可以到东湖感受有明月光、有兰花香的“中秋花月夜”的浪漫了;武汉欢乐谷主题公园是最受青少年朋友青睐的地方。登上“知音号”游船,随着剧情穿越回百年以前的老武汉。

温泉养生之旅

今年国庆,咸宁各大温泉将结合秋季的各种传统佳节,举办各类主题惠民活动,你还可以在泡汤之余,到咸安赏桂花,真正感受香城的魅力。

此外,保康温泉、随州玉龙、洪湖悦兮半岛、应城汤池、英山温泉等高品质温泉也各有特色优势,不仅有各种功效的加料温泉,还有适合小孩的动感欢乐天地温泉、玫瑰飘香的花草温泉、特殊疗效的天然石板温泉热炕、美容功效的盐雾浴及以色烈死海矿务泥浴和风情各异的室内温泉吊角楼,都是养生休闲朋友聚会的不错选择。

五彩清江之旅

从汇聚各种地质奇观的恩施大峡谷到山、水、洞相连的腾龙洞;从凝聚千年土苗文化的土司城到土家族发源地武落钟离山;从景阳关的古道雄关到悠悠清江的游船之旅,都会在秋季绽放出独特的风韵。

坪坝营的枫叶、枫香坡的侗寨、世界文化遗产唐崖土司城、摆手舞的故乡百福司、利川腾龙洞、5A景区恩施大峡谷、建始的石门河等等,随着交通的改善,游客可以很便捷地享受一次五彩清江之旅。

金秋多彩乡村之旅

武汉周边有江夏区的梁湖农庄、东西湖区柏泉生态园、黄陂的胜天农庄等;襄阳周边有襄州区的富源堂农庄、樊城区的品翠苑农庄等;荆州有紫荆农庄、稻香村农庄等,这些农庄的农家土菜,原汁原味、回味悠长,可以认购菜地,种植采摘新鲜蔬菜,制作农家土特产等,过一回“乡”气四溢的秋天。

特色小众主题游

家庭亲子游

板栗采摘: 罗田县、英山县。英山县大别山主峰旅游风景区、英山县桃花冲旅游风景区、罗田县天堂寨景区,沿途体验板栗采摘。

柑橘采摘: 宜昌市宜夷区官庄村夷陵红柑桔采摘园,此外,还可在雾渡河镇猕猴桃园采摘猕猴桃,龚家河村柿子园摘柿子。

葡萄采摘: 恩施建始县野三河景区、石门河景区。蔬菜采摘:武汉东西湖如意农场、石榴红村等。

科普主题游: 黄石市国家矿山公园、武汉极地海洋公园、武汉园博园、武汉科技馆、湖北省博物馆等。

浪漫赏花游

香城咸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赏桂最佳目的地当数咸宁市咸安区,满城桂香,满眼金黄,不容错过。

麻城五脑山: 金秋赏菊五脑山,第六届湖北·麻城菊花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23日,历时两个月,共有2000多个菊花品种,500多个精美菊花造型缤纷呈现。

黄陂木兰花乡: 国庆期间举办木兰花乡梦幻灯光节暨情歌对唱真人秀,在星光下、在花海中,听浪漫情歌,品地道美食。

武汉花世界: 位于武汉市东西湖石榴红村旁的武汉花世界主题乐园,“十一”假日期间举办花世界-伞亮鲜花节。在花海中,观快伞轮滑秀,赛轮滑接龙,在夜幕下,与二三好友尽享美食。

特色美食游

武汉户部巷: 汇聚武汉名小吃,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展销及推介活动、民间手工艺和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土特产展销。

宜昌百里荒景区牛羊美食节: 百里荒盛产宜昌白山羊,景区假日期间举办牛羊美食节,汇聚各地名厨烹饪宜昌白山羊、夷陵黄牛系列美食,每天6个大锅烹煮牛羊美食,供游客免费品尝。

随州西游记公园景区: 黄金周期间,西游记公园打造西域文化美食节,搜罗全国各地区特色小吃,搭建近30个美食展位汇聚于景区红孩儿乐园,让游客在景区一站式尝遍大江南北、塞外关内各色美食。

民宿度假游

咸丰坪坝营小木屋: 建于森林,隐于森林,世外桃源。冬暖夏凉的敞开式大露台惬意的完全与大自然零距离,坐在外面发个呆,静静聆听晚风在山中演奏是人生最美是乐事。

钟祥马厩酒店: 这一处“野奢”酒店,原本是军马场的一部分,改造成马主题特色民宿,外观独特,内部舒适,假期,不如在“马厩”里睡几晚。

武当山福地居高山美宿: 就在武当山的半山处,去过一把隐士生活,道法自然。这里自然古朴又有北欧风格的内饰,宽敞的望山露台,山谷间依然茶园蜿蜒,言语说不出的美。

襄阳南漳春秋寨: 两层的宅院,13间客房,古典田园的风格。一股原木清香味弥漫整个居室,墙上装点着娟秀的字画、典雅的灯具散发出柔和的光,窗边精致的茶具是小小惊喜。

此外还有:

鄂州市锦绣吴都山庄、华兆山庄、莲花山旅游区;罗田吊桥河民宿群、罗田瑞源生态农庄、罗田张家冲西厢房、十里荷塘;英山县利生园生态农庄;咸宁市通城县福村-山居,孔雀山庄、荷舍新村等。

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

1.经典鄂西—神农架、三峡大坝、三峡西陵峡之旅:神农架-神农顶、大九湖—神农顶—官门山、燕天景区—宜昌--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等景区

2.十堰—寻访问道探武当,秀水奇石最十堰:武汉—丹江大坝—汉江湿地—太极湖景区—玄武门—玉虚宫、武当山镇—武当山—汽车总表厂

3.恩施—对歌言情之大峡谷之旅:武汉—恩施市区—恩施女儿城—恩施大峡谷—《龙船调》演出—女儿寨—土司城

4.咸宁—丝路茶香寻源,万里茶道源头探访羊楼洞—洞天福地山庄—三国赤壁古战场—三国驿站—药菇山—新三汇—黄龙山—隐水洞—九宫山闯王陵—刘家桥—温泉

5.襄阳—三国故地好诗意,荆楚乡野正怡然:襄阳古城—古隆中—唐城—习家祠(宿襄城)印象老家—南漳春秋寨—香水河,宿保康龙坪镇—龙坪镇—南顶草原—九路寨大峡谷,宿歇马镇--黄龙观—尧治河—保康县城

6.荆州—“品三国、会楚王、游水乡”荆州之旅:东门景区--张居正故居--关公义园--关帝庙或关羽祠-荆州博物馆--九老仙都景区—楚王车马阵—洪湖生态旅游区或洪湖悦兮半岛或松滋洈水旅游区。

7.鄂州—三国地随放飞:鄂州—西山风景区—鄂州历史博物馆—滨江公园—莲花山—红莲湖度假区—涂垴镇湿地—万秀村—返程。

8.随州—炎帝故里,楚山望刹:随州博物馆—裕国香菇产业园—炎帝故里—西游记公园(宿)—大洪山风景区—银杏谷

9.孝感—孝善齐家旺,花涧满村忙:大悟乌桕红叶—金岭村—悟峰十八潭—观音湖—西域风情园—双峰山—盛世文樱悠乐园—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景区—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

10.荆门—中国农谷、生态荆门:漳河水库—爱飞客小镇—钟祥明显陵、莫愁村—绿林山景区—太子山森林小镇—万紫千红紫薇园

11.远安—梦里老家,村村诗画:武汉—鸣凤山—高安楼—金家湾—翟家岭—武陵峡—嫘祖园—灵龙峡—金桥村

12.兴山县—昭君美故里,旅居新生地之兴山县:武汉—高岚风景区—朝天吼漂流景区—古夫镇(宿)—最美水上公路—昭君村—昭君别院—峡口渔舟唱晚(宿古夫)—盘山公路—榛子乡

13.英山—大别山上独风流,英山村落众自在:乌云山茶叶公园—神峰山庄—乐家山旅游度假区—大别山南武当旅游区(宿)—天马寨—桃花冲风景区—茶叶谷—洪广毕昇温泉(宿)

14.麻城—花城新貌、孝文化之乡:麻城孝感文化公园—五脑山赏菊—浮桥河国家湿地公园—龟峰山赏秋—福田河白菊—狮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15.大冶—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沼山乡村公园—楚天香谷芳香文化博览园—雷山景区(宿)—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劲牌工业园—上冯九古奇村—龙凤山庄(宿)—金华庄园

16.房县—诗经之乡户外寻幽体验之旅:房县县城—观音洞旅游景区—野人谷(洞)旅游景区—岩屋沟旅游景区—天悦温泉—显圣殿旅游景区—军店古街—禾益天下生态农业观光园(草莓采摘基地)—小花菇采摘基地—黄酒民俗村—柳树垭滑雪场

17.秭归—屈原故里人文山水之旅: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景区—链子崖景区—高峡平湖风光—归州古城

18.竹山县—绿松石之乡自驾之旅:畅游圣水湖—赏堵河美景—采摘官渡猕猴桃—观武陵峡口奇景

19.罗田—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麻阳高速三里畈出口—三里畈温泉度假村—“荆楚家学第一村”张家冲—燕儿谷生态农庄—国家湿地公园天堂湖—大别山主峰天堂寨风景区—薄刀峰风景区

20.鄂南仙境—松滋乡村观光之旅:洈水汽车露营基地—登南山观岛、李家河生态岛—品尝当地特色农家饭—名村北闸村和樟木溪村—露营基地自助烧烤体验项目 

挑花眼的高等级景区

武汉市

5A:黄鹤楼公园,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

4A:武汉市归元寺、武昌首义文化旅游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武汉市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武汉科技馆、武汉市革命博物馆、木兰清凉寨景区、黄陂锦里土家风情谷旅游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华侨城欢乐谷、武汉规划馆、大余湾旅游区、九真山

宜昌市

5A:三峡大坝旅游区、三峡人家风景区、长阳清江画廊旅区

4A:西陵峡风景名胜区、三游洞景区、车溪民俗旅游区、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九畹溪风景区、石牌要塞旅游区、三峡大瀑布旅游区、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高岚朝天吼漂流景区、玉泉山风景名胜区、远安鸣凤山景区、后河天门峡景区、金狮洞景区、三峡湿地。杨守敬书院、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

十堰市

5A:十堰武当山风景名胜区

4A:房县野人洞旅游区、五龙河旅游景区、郧西龙潭河旅游区、十堰市博物馆、丹江口市太极峡景区、丹江口市净乐宫、郧西县天河旅游区、郧县九龙瀑旅游区、十堰市赛武当旅游区、房县观音洞旅游区、十堰市人民公园、武当山南神道旅游区、郧西上津文化旅游区、郧县虎啸滩旅游区、竹山女娲山旅游区、武当峡谷漂流、丹江口沧浪海旅游区

襄阳市

4A:隆中风景名胜区古隆中景区、凤凰温泉旅游区、襄阳唐城景区、春秋寨旅游区、保康尧治河旅游区、保康县五道峡风景区

荆州市

4A:荆州博物馆、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悦兮半岛温泉旅游区、楚王车马阵景区、松滋洈水旅游区

荆门市

4A:钟祥市明显陵旅游景区、钟祥市黄仙洞、荆门市绿林山景区、荆门市彭墩乡村旅游世界、漳河风景名胜区

鄂州市

4A:湖北莲花山旅游区

咸宁市

4A:通山九宫山风景区、赤壁古战场景区、龙佑赤壁温泉旅游度假区、隐水洞景区、通圣太乙温泉、楚天瑶池温泉度假村、嘉鱼县山湖温泉景区、咸宁市温泉谷度假区、三江森林旅游区

黄冈市

4A: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安县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麻城龟峰山景区、麻城烈士陵园、英山县大别山主峰旅游风景区、英山县桃花冲旅游风景区、罗田县天堂寨景区、红安县天台山风景区、黄冈市遗爱湖景区、罗田县大别山薄刀峰风景区、黄冈市东坡赤壁风景区、黄梅县四祖寺禅宗文化旅游区、麻城市五脑山森林公园、蕲春李时珍医道文化旅游区普阳观、麻城市孝感乡文化园

黄石市

4A:黄石市国家矿山公园、大冶市雷山风景区、阳新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方山风景区

孝感市

4A:湖北汤池温泉旅游景区、孝感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孝感市孝昌县观音湖旅游度假区、孝感市天紫湖生态度假区、安陆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随州市

4A:随州市西游记公园、随州市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随州市西游记漂流、随州文化公园、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

恩施州

5A:巴东神农溪旅游区、恩施大峡谷景区

4A:利川腾龙洞风景旅游区、恩施土司城、恩施州坪坝营景区、咸丰县唐崖河景区、建始县野三河景区、利川市佛宝山大峡谷漂流景区、恩施市梭布垭景区、利川龙船水乡景区、巴人河旅游景区、恩施市土家女儿城旅游区、建始县石门河景区、来凤县仙佛寺景区、巴东县链子溪原生态文化旅游区、宣恩伍家台乡村休闲度假区、来凤杨梅古寨景区

神农架林区

5A:神农架生态旅游区

4A:神农架天燕旅游区、神农架红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