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长假第二天51.35万人游湖北 公铁水发送旅客30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10-03 08:24: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熹、通讯员王泰格)“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我省主要旅游城市及重点景区车流人流明显增多,但受天气影响并未达到客流高峰。据统计,全省25个重点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51.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12.93万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8%、14.5%。

全域旅游活力释放,促进了国庆假期的火爆,绿色经济效益显现。在恩施,大峡谷、腾龙洞等传统景区持续火爆,新兴民宿、特色小镇、旅游综合体、特色街区等新业态锦上添花。昨日受大雨及交通影响,恩施各大景区游客比预期减少两成,但酒店、民宿、农家乐等预定爆满。

在武汉黄陂区,以5A级景区为带动,多点发力,带动区域经济稳定增长,国庆假期前两日,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去年增长80%,实现综合收入翻番。

在英山,四季花海游人如织,神峰山庄等农家乐旅游度假区带动农副产品热销,旅游成为提升县域经济的一抹亮色。

还有不少游客以选择拜访革命旧址,用特殊而庄严的红色旅游来庆祝佳节。今年我省14个景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省旅游委向游客推荐了涵盖武汉、黄冈、咸宁、恩施等4大红色旅游片区的37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红安县华缘农场举行了“无旗不有”欢庆活动,用6000面红旗,800面黄旗组成一面超大中国地图;武汉汉口江滩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风筝灯光秀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国庆长假第二天,湖北公铁水发送旅客307万人次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高斌、宋英辉)10月2日,全省铁路、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307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客流222.39万人次,约89万辆汽车走免费高速公路,铁路发送旅客70万人次,客流量比1日有所减少。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全省高速公路流量最高峰值在10-11时,达到11.12万辆/小时。因车流量过大和交通事故等因素,京港澳高速往孝感方向蔡甸至武汉北段等7条高速路段通行缓慢。

因事故原因,10月1日23:30-10月2日6:05,沪渝高速往重庆方向巴东至高坪段行车中断,巴东、榔坪收费站入口往重庆方向禁止通行;11:00-11:30,沪渝高速往重庆方向巴东至高坪段行车中断,巴东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

因车流量偏大,二广高速荆州桥南站、沪蓉高速东西湖站、二广高速公安站在部分时段临时关闭。

铁路方面,武昌站、武汉站客流量均有所下滑,但因为下雨,在汉口站中转的客流量大增,汉口站昨发送旅客16.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