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请问,武汉大学赏樱美食何处有

发布时间:2015-03-24 09:03:42来源:SRC-196

  从今天到随后的半个月里,要问武汉最养眼的花在哪,老武汉人会告诉你:去武大,看樱花。

  武汉大学的樱花,实在是美呀。与它相生相伴的,是那些藏在校园角落的各样美食。而知道这些的,当是在那里长期学习、生活的学子了。为此,我们约请武汉大学博士生赵乐乐,探秘校园角落,为大家推介最私房的樱花美食。

  最具人文气息的餐厅

  人文路尽头珞珈山脚下的珞珈山庄,环境幽雅,是校方接待重要客人的地方,泰国诗琳通公主曾下榻于此。

  这家餐厅可提供粤、川、湘、鄂等多个菜系的菜肴,从名贵一点的到家常一点的,品种非常丰富。荆楚风味菜品尤其多,洪湖野鸭闷藕、韭香糍粑财鱼、汤逊湖鱼头锅、房县花菇黑木耳等,味道很地道。

  为迎校庆120周年,珞珈山庄进行了装修升级改造,现在面目一新,服务水平也提升了不少。同时,这里是全校最清静、最具人文气息的餐厅,少了其他餐厅的喧闹和嘈杂,来进餐的人们都仿佛怕扰了这里的清幽似的不敢造次。所以,赏樱的游人们如果想在这里就餐,也请低声一点哦!

  寻常味道最多情

  校内位于工学部的田园小观园餐厅,评价一向不错。观园蹄膀肉厚而不腻;蟹黄豆腐爽滑入味;糯米蒸南瓜绵柔松软不甜腻。

  这里可是最受欢迎的同学聚餐场所。读过大学的朋友一定知道,凡是学生经常光顾的餐厅,一定是有特色的餐厅:第一肯定是价位合理,第二就是肯定有几道特色菜。因此,赏花之后,如果就餐,不妨跟着学生的脚步走吧。

  紧临珞珈山、坐落在梅园一路上的梅园餐厅,稍显偏僻,颇受欢迎的有酱香杂骨、大碗鸡、老醋小黄鱼等,如果赏樱的游客行至此,可以进来尝尝。

  另外,樱花季是小贩们吸金的大好时机,校园会增添很多小吃摊点,糕点、卤味、煎炸小串、蒸煮小食,玲琅满目。

  酸汤鱼是学生最爱

  校园之外,有几处武大学生“必吃”餐厅值得光顾。

  正门附近珞狮北路樱花大厦农行旁边的一排店铺中,有家“聚贤阁”,以经营贵州菜为主,主打菜是“酸汤鱼”。在学生们的口口相传中,这家店铺积攒了不少人气,有人是从本科吃到博士毕业。

  酸汤鱼之所以味美,重在酸汤的调配。老板是地道贵州人,他家的酸汤是由老父亲根据苗家的配方改良制成:将当地番茄配以中草药,腌渍在烧开的糯米水中,放置数月发酵而成。看着鲜美嫩白的鱼肉翻滚在浓香的番茄汁中香气四溢,入口酸酸爽爽,辣劲十足。奥运冠军杨威、杨云,影视明星王珞丹、于娜都有品尝过。

  相遇校园美食就是缘分

  武大正门正对着的商业小街,云集了众多餐馆,这里已然变成武大学生的后食堂。靠近新世界百货的粥王府,粥的味道还算正宗,分量很足,搭配的小菜也不错。

  每当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我就会走进这家店。附近的辛香记麻辣香锅,店面很小但菜的品种有几十种之多,味道足,价钱好。每当没什么食欲时,这家店往往能带来好胃口。

  偌大一个武汉大学,可吃的美食太多。

  来到了碧草成茵,樱花满园的珞珈山,人在景中游,无论你走进哪家餐厅或小店,相遇就是一种美妙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