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国37个主要城市平均招聘月薪出炉,武汉6762元排行19位

发布时间:2017-07-12 16:0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潘心怡)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376元。从招聘竞争程度来看,平均35.8人竞争一个岗位。此外,成都、沈阳、大连、西安等“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上升。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主要城市招聘薪酬如何?

——平均招聘月薪7376元 北京最高

据了解,这份报告主要分析了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情况,通过调查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的情况得出。

报告显示,2017年夏季求职期,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376元,本季度平均薪酬下降幅度较大,为3.8%。其中,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为9791元。

与上一季度相比,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平均薪酬都有小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杭州的平均薪酬逆势上涨,为7933元。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不同区间的薪酬占比基本保持不变。总体来看,薪酬在4001-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2.8%,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5.9%。薪酬在2001-4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占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