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深圳赛区前3强

发布时间:2017-10-12 21:50:46来源:荆楚网

4.jpg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全球首款半侧颜面短小综合征(CFM)产前检测试剂盒、新型智能双耳助听器三支团队晋级大赛半决赛 图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晓斌)2017年10月12日,科创大咖云集,创业者汇聚,黄鹤杯·创天下谷——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深圳选拔赛,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TCL创想剧场举办。经过资深投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网络评选,在深圳赛区的200多个项目中,最终评选出了12强项目参加此次项目路演。

  比赛分ppt项目路演展示和自由答辩两环节。在ppt展示环节,各队主讲尽展风采,从公司创办初衷、项目概况、商业模式、融资需求等方面都作了详细、专业的讲解。复杂的数据、专业的术语在主讲淋漓尽致的阐述下变得浅显易懂,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自由答辩环节,各队面对评委或婉转、或犀利的提问,竭尽全力给以最佳作答,期间不乏很多精彩的回答,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路演比拼,大赛评选出本次深圳赛区的前3强为: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全球首款半侧颜面短小综合征(CFM)产前检测试剂盒、新型智能双耳助听器。

  TCL创客空间孵化器CEO邹宇,EON Reality中国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班 ,PNP力合深圳加速器CEO李春雨,海朋资本合伙人黄志刚,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彭数学,孵化之家(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柳毅,力合华睿创投投资总监陈博,中国可穿戴联盟秘书长姜文军,深圳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宪东,广西中垦太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嘉,太平洋证券直投投资经理万诗乐,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朱自芳等创业大咖,赛区选拔赛参赛项目团队,深圳赛区创新创业人士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场创业盛宴。

  据介绍,中国光谷全面启动招才引智战略,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重点,构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加快形成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示范效应。截至目前,武汉东湖高新区共投入专项资金13亿元,聚集了392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23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64名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86位武汉“城市合伙人”、1470余名“3551光谷人才计划”,5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3551光谷人才计划最高可给出2300万资金支持(300万元无偿资助+2000万元股权投资),此外,世界顶尖科学家和世界级领军人才落户高新区,一事一议,最高可获1亿元支持。

  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也给创业者们带了东湖高新区优厚的政策福利,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创业大赛,激发大家的创业的勇气和未来落户光谷的信心,对未来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