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家长让小伢在地铁2号线小便 引网友一片吐槽

发布时间:2016-02-25 11:17:50来源:SRC-13

图片来自于网友@胡小阳阳阳

图片来自于网友@阳光落在肩上

昨天,微博上两张家长让小孩在2号线车厢随地小便的照片曝光后,引网友一片“吐槽”。有网友说,地铁不是“厕所”,请这些家长出门前做好准备,文明乘车。虽说人有三急,孩子年龄小更是无法控制,但有很多方法可以在地铁上避免这种“尴尬”。

昨天上午,网友刘先生发微博称,11点左右,他在积玉桥站上车,乘2号线去光谷,途中看见一位老人直接让孙女蹲在地上尿尿,令人目瞪口呆。刘先生说,小女孩目测三四岁,尿完后,老人也没有用纸巾擦地,直接到站就下车了。刘先生指责道,孩子虽小,但是家长至少应该向周围乘客解释或道歉一下,或者把地板擦一下。

无独有偶,前晚6点50分左右,网友“胡小阳阳阳”搭乘地铁2号线回家,列车行至王家墩东站附近时,同车厢一名约三四岁的小男孩突然尿急。由于列车还在行驶过程中,小男孩的爸爸把他带到了两节车厢之间的连接处,让孩子直接对着折叠棚便溺起来,惊呆了身边的其他乘客。该网友将此现象拍下后发微博曝光,被不少网友转载评论。网友“cl璐”质疑道,地铁贯通道被尿淋湿,会对列车造成安全隐患吗?

记者就此事采访武汉地铁车辆相关工程师,他说,对设备本身影响不大,但其他乘客可能会闻到尿骚味。他希望广大地铁乘客文明乘车,爱护车厢环境。

小孩子如果在地铁尿急,该怎么办呢?武汉地铁建议:

1.车站都有卫生间,带孩子上车前,先去上厕所;2.孩子如果太小,建议穿上纸尿裤出门;

3.万一在车厢尿急,可先用塑料袋接着,下车后再扔进垃圾桶;4.列车到站后,向就近的地铁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询问厕所位置。(记者陶常宁 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