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口有个路口超奇葩:最右边左拐 要直行却在最左边

发布时间:2015-12-23 11:37:11来源:SRC-13

汉口黄石路是一条双车道北向单行道路,但该路段的铭新街十字路口却如同“迷魂阵”,不少车主在这里“中招”——黄石路在此路口的直行车道在左边,而左拐车道却在右侧,司机往往行驶到路口才发现,只能在路口压实线变道,既不安全,也影响交通。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铭新街路口到吉庆街路口一百多米长的整段路上,都划有“直向道左,左转道右”的地面交通导向箭头,并非如普通路口那样只在路口前才有导向箭头。大部分车主都按照地面交通指引线行驶,但还是有一些车主不慎搞错了车道,在路口前临时变道。记者粗略统计,10分钟内,五十多辆车中,有3辆走错车道的车在路口前压实线变道,有2辆车走错车道后,未变道直接直行驶过路口。

一名老司机告诉记者,吉庆街路口曾竖立了一个交通提示牌,但是不久前提示牌不见了,对路况不熟的司机影响较大。

记者从江岸区交通大队了解到,之所以这么设置,是为了方便公交车左拐。

自从中山大道封闭施工后,铭新街和江汉二路便成了重要绕行线路,大量公交车被分流到这里,经黄石路左拐进入铭新街。但黄石路铭新街路口相对较窄,公交车左拐非常困难。因此才将左拐车道设置在右侧,让公交车拐大弯,保证道路通行顺畅。而原本竖立的指示牌可能是由于周边施工的时候遗失了,将换成更大更醒目的指示牌,方便引导车主。(记者 杨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