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禁鞭令送走春节霾 武汉长假空气质量4年来最好

发布时间:2016-02-15 10:43:23来源:SRC-1743

告别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春节霾”,7天假期中,我市有5天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是禁鞭令重启4年以来最佳。

市环境监测中心昨天公布数据称,2016年春节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我市城区空气质量状况为5天良、1天轻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与2013年禁鞭令实施以来的历年同期相比,2013年春节7天全部为污染天气,2014年3天优良,去年仅有1天优良,今年春节空气质量总体最好、优良天数最多。

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除夕夜和正月初一部分时段出现的严重污染仍是受外来污染传输影响。此后,由于禁鞭令进一步趋严,市内没有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大范围污染空气的现象;工业企业、工地、机动车等污染源排放减少;加上天公作美,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伴随雨水洗尘,大年初三至初六连续4天空气质量均为良,留在本地过年的市民和游客享受了一段惬意的户外时光。(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鄢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