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6号线列车“谍照”曝光 网友:像肥坨了的青菜虫

发布时间:2016-01-18 11:51:25来源:SRC-13

6号线A型车曝光。图片来源于“地铁族-武汉区”论坛

近日,地铁族-武汉区的网友“hopell”曝光了一组6号线列车的“谍照”,引起网友热议。经核实,该组照片所曝光的A型车确实是将于今年底通车的6号线列车。

与B型列车不同的是,6号线A型列车更为“饱满”,每节车厢设有5个车门(比B型车多一个),车头正中还有一个逃生门,腰封为6号线标识色“鹦鹉绿”。因地铁族们对于A型车期盼已久,不少网友看后表示“对6号线放心了”,更有网友戏称,看着“肥坨了的”,好可爱。

6号线是武汉第一条采用A型车的线路,采用六辆编组,四动两拖。A型车相对于B型车的优势:A型车比B型车要宽20厘米,每节车厢要长3米,内部更宽敞。2、3、4号线采用的B型车最多可装2030人,但6号线A型车最多可装2592人,能够在客流高峰时期体现出更加快速的疏散运送功能。

据了解,6号线共采购40列(240辆)车,由中车株机生产,其中部分列车在中车株机江夏基地生产,这意味着今年底市民将坐上武汉造的A型车。(记者陶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