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为啥没有蚊虫?每天消毒1次,用5种药水擦洗!

发布时间:2017-07-25 10:46:2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夏天蚊子是公害,特别是在人多的地铁站和列车内。为了给地铁族们一个干净的乘车环境,武汉地铁夏季车站消毒工作每天1次,5种药水齐上阵,让蚊虫无处可逃。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轨道交通2号线常青车辆段,早高峰退车“回家”的B39号列车,正在接受全方位的检修。与此同时,5名保洁人员手戴塑料手套,对列车进行全方位清洁。完成列车车厢内垃圾清理后,他们依据不同部位,用5种不同的药水擦洗。半个小时过去了,列车内干净整洁,5名保洁人员身上早已是汗流浃背。

在车辆段空旷的停车列检库内,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戴口罩,手戴塑料手套,肩背16升的喷雾器,将兑有杀虫剂的自来水进行喷洒,防止蚊虫进入库房,钻进列车。

常青车辆段保洁负责人戴庆勇介绍,列车内乘客比较密集,白天时段列车车厢的卫生清洁选用中性药水,不会伤害人体皮肤,晚上列车回库后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和通风处理,确保乘客乘地铁时的皮肤安全和第二天清晨列车投入运营无异味。记者了解到,列车冬天消毒工作一个星期2-3次,进入夏季增加到每天1次;停车列检库内到夏季一个星期消毒3次,雨天还要即时杀虫防止蚊虫飞进库内。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呼吁广大乘客,不随意丢弃垃圾,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同时尽量减少携带饮料等进站食用,尽可能降低蚊蝇孳生的可能。此外,地铁每个车站都配备风油精、碘伏、医用酒精等,乘客如遇蚊虫叮咬等情况可以随时联系工作人员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