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上“剁手”账单来了! 武汉人均年支付65491元

发布时间:2016-01-13 08:23:35来源:SRC-196

一年中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到了——网上“剁手”账单来了!昨天,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支付宝年账单,分成全民账单和个人账单两部分。支付宝2015年全民账单显示,2015年,按省级行政区划分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排名全国首位,达到104155元,成为首个人均支付突破10万元的省级行政区,浙江省以94192元排第二,北京、江苏和福建分列3-5位。湖北人均支付49299元,位居全国第七。其中,武汉人均支付65491元。作为经济先导地区,上海人均支付破10万标志着网上人均支付开始迈入“10万时代”。不少网民感叹,“不知不觉中,支付宝将自己炼成了土豪”。

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支付宝的适用范围也早已超出了过去的网购范畴,开始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在转账、缴费、信用卡还款、O2O线下消费,餐饮、超市便利店消费、出行、理财、社交等多个场景。

“出门可以忘带钱包,但一定不能忘带手机”。还记得几年前的那句玩笑吗?如今,它已成为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统计显示,2015年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高达65%,而去年这个数字是49.3%,今年比去年增长了15.8个百分点。湖北移动支付笔数占比高达74.4%。

2015年,用户的餐饮消费(不含外卖),平均每笔支出36元。吃货云集最多的是上海,其后是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成都和宁波。在各色各样的餐饮小吃中,黄焖鸡米饭力压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成为新一代最受欢迎的国民料理。

随着O2O的普及,在吃方面,点外卖也成为2015年生活的一种常态,每笔均支出30元。其中,武汉的外卖点餐量全国最大。

从财商上看,北京人最会理财,去年人均收益达447元,其次是上海、杭州人,人均获得收益437元和420元。武汉人去年理财人均收益265元。海淘方面,湖北人均海淘金额729元,排名全国第十。(记者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