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办护照、续签港澳通行证 这些武汉人在手机上就能办

发布时间:2016-01-11 11:31:56来源:SRC-7949

1月5日,武汉市交管局宣布:

“武汉交警”已入驻支付宝,武汉市交通违法缴罚窗口业务已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上线办理!

除了支付宝,微信里也是功能一大把,除了交水电煤能充手机话费这些司空见惯的功能,微信居然和我们的旅行扯上了关系:

微信开始支持申请护照、续签港澳通行证了,你造吗?

再也不用排队等等等了哦!方便到流泪!

先来说说“武汉交警”在支付宝里提供些啥服务

交通违法缴罚、电子警察违法查询、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现场处罚查询,违章提醒等多项服务。

进入“交警服务”还可以完成:在线学习,快速挪车,驾驶证业务办理,机动车业务办理等多项本地交管服务。

驾驶员可通过扫描支付宝城市服务二维码进入“武汉交警”服务界面;也可从支付宝里的城市服务进入;还可通过支付宝里服务窗关注“武汉交警”。

(懒症犯了,不想看文字啊!那看下面的图)

只要是处理在武汉市内开具的决定书,驾驶员都可在支付宝上进行处罚决定书缴款。

利用支付宝实名认证自动输入驾驶证号或者手工输入决定书编号,查询到相应的处罚决定书记录,输入银行卡信息,通过银行接口实现缴款。缴纳罚款成功后,系统将实时核销该笔违法记录。

提醒:该处理方式仅适用于处理简易的交通违法,即罚款不超过200元、单笔记分和累计记分不超过11分。目前支持工行、建行、交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借记卡的缴费。

【“电子警察”处理并缴款】

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交通违法缴罚----电子警察违法处理,根据提示输入车牌号等相关信息,选择需要处理的电子警察违法记录进行处理和缴款。

提醒:电子警察违法处理,目前仅限于武汉市籍车主使用本人驾驶证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武汉市内简易交通违法。单位车辆暂时无法处理。

【在线审验、满分学习】

武汉市持有A、B类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驾驶人(大型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除外)。原来需要到所辖交通大队进行两天的学习后,才能进行本年度年审。

现在,经身份认证和手机验证后,驾驶员进入审验学习页面,通过学习交通法律法规、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在两日内累计完成3小时审验学时。学习合格后,大队远程在系统中对该驾驶人学习情况进行复核,通过后即可参加年审。

【完成交通安全学习减免3分】

一年内,有简易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关注“武汉交警”支付宝服务窗后,绑定驾驶证完成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答对10道交通安全知识题,即可获得“交通违法减免3分”的资格。

提醒:记得在减分完成后,及时去缴纳罚款。支付宝学习减分与微信学习减分是统一后台,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车辆在一个自然年内只能在两个平台上选择一个,且处理一次。

支付宝里其他还有其他各种功能,神马公积金查询、挂号就诊、全程路况、体育馆预定、空气水质查询……就不挨个介绍了,机智的你快去探索吧!嚯嚯嚯~

不过小编也发现,支付宝“港澳通行证续签”功能暂时不能用,不能用,不能用……

不过微信里能办护照、续签港澳通行证哦!!!

超级利好:办理因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

请打开你的微信,进入我→钱包→城市服务(允许微信获取你的地理位置)→政务办事→港澳通行证/因私护照出国/台湾通行证

三大功能就在这里静静的等你!

剩下步骤就不一一截图,浪费亲们的流量了哈,只说说注意事项

那么,在微信上预约办理护照,有哪里好处呀?

1、线上搞定,不用再到出入境窗口填写表格

2、节省时间,证件办理时间由10个工作日缩减为7个工作日

那么,已经有港澳通行证的情况下,如何续签呢?

首先,拿出港澳通行证

其次,打开微信-扫一扫-封面

艾玛,好神奇,扫出了下面这个页面——果断选择“微信续签”!

目前仅支持福建、广东、贵州、广西、四川、湖南、重庆、湖北、山东九个省份~

第三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条款”并完成相关资料填写

第四步,提交

付费:续签费怎么支付?当然支持微信支付咯,还可以选择邮寄送件上门!

据说不同城市解锁的大招都不一样,快点用微信试试你都能干点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