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4000歌迷看Rain 武汉地铁3号线变身“演唱会专线”

发布时间:2016-01-11 16:02:56来源:SRC-13

9日晚10点多,看完演唱会回家的乘客在宏图大道进站口排起长队。

前晚,亚洲小天王Rain在武汉客厅举行武汉2016年的首场演唱会,这也是地铁3号线开通后遇到的第一次演唱会客流实战考验。当晚,从6点到地铁收班,宏图大道站进出客流比平时翻了一倍,特别是最后半小时的进站客流,是平时的46倍。随着今年武汉客厅、沌口武汉体育中心将举行多场演出,3号线成了名副其实的“演唱会专线”。

宏图大道站变热闹了

八成是来看演唱会的

前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3号线宏图大道站,发现从6点开始,每趟车下来的几乎都是兴高采烈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驻足立式指示牌前,研究去武汉客厅看Rain演唱会从哪个口出去。

武汉客厅位于汉口金银潭大道与宏图大道交会处,地处三环外,以往只能开车或坐公交到达,耗时较长。刚开通的3号线宏图大道站距离武汉客厅仅500米,坐地铁看演唱会,成为不少市民首选。

记者随机采访20余人,有16人表示是来看演唱会的。

小樊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她5点半从广埠屯站乘2号线,在范湖换乘3号线到达。“我特意算了下时间,花了1小时15分钟。”她开心地说道,打车过来很贵,坐公汽时间长,坐地铁时间短又便宜,最方便了。

A口到达演唱会最近

步行只要7分钟

宏图大道站紧邻武汉客厅,多个出入口都可到达,为了准备客流预案,地铁工作人员提前几天和演唱会组委会联系,询问场馆安排、观众人数。负责二七小路-宏图大道站区的站区长丁婕介绍,经了解观众约有5000人,车站在站厅用铁马排成引导乘客的多个“S形阵”,应对演唱会大客流。

“A、B口都可到武汉客厅,我们便实际走了一遍。”丁婕说,从B口到达会场15分钟,从A口只需7分钟,当乘客出站时,便有专门工作人员引导乘客从A口走。

由于是3号线开通后举办的首场演唱会,地铁运营客运一部严阵以待,当天增加了20多名地铁、安检、保安等工作人员,相关领导也全部在现场坐镇指挥。

最后半小时

近千人来赶末班车

晚9点多,Rain开始准备“安可曲”,记者兵分两路,一路提前出场到车站,另一路则随歌迷等待最终散场。

在车站,从晚9点30分开始,已有少量乘客提前出场乘车,经询问是为了赶换乘站末班车回家。到了晚上10点,地铁站涌入大批歌迷,塞满摆了三层的S形进站通道。

排队进站的吴女士家住街道口,她带着女儿来看演唱会。她说,第一次搭地铁看演唱会,体会到3号线对于远距离出行带来的方便。

晚上10点多,因A出口进站的乘客过多,速度较慢,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往C、D口进站,保证歌迷都能赶上末班车。

记者获悉,宏图大道站平时总客流约一万人次,演唱会当天达14404人次。从晚上6点到收班,正值演唱会观众进出时段,客流达4153人次,是平时的两倍多;特别是最后半小时,仅进站乘客约近千人,是平时的46倍,几乎全是看完演唱会坐地铁回家的乘客。 (记者陶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