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山大道改造工程今正式动工 重塑百年老街风貌

发布时间:2015-12-28 08:35:54来源:SRC-537

今日起,中山大道(武胜路至一元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打围、破土动工,预计明年12月28日与地铁6号线同步完工通车。

业主方武汉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西起武胜路,东至一元路,全长约4.7千米,沿线与利济北路、南京路、大智路等近30条现有城市道路相交,并与在建地铁6号线共线3.3千米。

值得注意的是,该改造工程中,武胜路至前进一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4—8车道,而前进一路至一元路为双向2车道的公共交通专用通道,这也意味着,该区域将限制私家车进入。

据介绍,中山大道此次改造将遵循“步行主导、公交优先、交通减负”原则,紧紧围绕“再现历史风貌、彰显武汉特色”这一改造目标,建成后将重塑中山大道百年老街面风貌,全面提升商业氛围、环境品质和景观形象。此次改造后,后期还将会实施包括绿化景观提升、建筑立面整治和商业业态调整等一系列综合改造措施。(记者林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