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怎样在武汉一路绿灯岔到开?只用4招!

发布时间:2015-10-12 11:42:03来源:SRC-7949

在大武汉什么最烦心?一个字:堵!当前方是密密麻麻的车辆,而你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那种如百爪挠心的痛,想必每个人都体验过。当东方芝加哥变身“堵城”,怎样才能一路绿灯,岔到往前开呢?小最最用4大招,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第一招:走“绿波带”

  一路绿灯岔到开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路上,机动车按照规定车速行驶,将一路绿灯通行。之所以称其为“绿波带”,主要是司机行驶在这样的交通线路上,感觉这一带区域的绿灯就像绿色的波浪一样向前推行,可以一路畅通无阻,将大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武汉已在25条道路上试行“绿波带”。如果司机控制好车速,将能享受到一路绿灯的“待遇”,别提多爽啦!武汉交管局表示,将逐步在更多的道路上推行“绿波带”,让更多人感受到大数据、智能化的便利。我们一起期待吧!

武汉首批25条“绿波带”路段:

第二招:扭头看

128块交通诱导屏为你带路

除了“绿波带”外,从9月15日起,武汉交警通过全市128块交通路况诱导屏发布所在地周边道路的实时路况,大家可以通过诱导屏看到周边3至5条道路的实时路况,并根据交通诱导屏显示的路况,提前选择将行线路,合理避堵。(这个跟马路自带百度导航似的哦)

交通诱导屏上面显示的实时路况每两分钟更新一次,在屏上可能出现3种颜色,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缓行,红色代表拥堵。

(资料图)

  第三招:坐公交

  享受黄色专用道

  坐上公交,在专用车道上想不一路畅通都难!武汉提出建设公交专用道3年行动计划,拟用3年时间至少新建350公里公交专用道,是现在的10倍。2016年拟规划建设91.4公里,共涉及23条道路,主要侧重:在汉口增设新华路垂江廊道;基本完善二环公交专用走廊;增强对杨春湖、后湖、沌口、关山、南湖等地区的覆盖;增加月湖桥过江通道;增强奥林匹克中心可达性。

  公交快不快、车道专不专,是大家愿不愿意坐公交绿色出行的核心。如果大家出行的路线,有公交专用车道,完全可以考虑这一招。小最最下班坐在公交里居高临下,看着徐东大街堵得动弹不了的小车们,心里别提多爽啦!

2015武汉公交专用车道图

 

  第四招:搭地铁

  哪来的红绿灯

  除了走“绿波带”、看诱导屏、坐公交享专用道,还有一个非常傻但绝对有用的招——乘地铁!没有红绿灯,没有车辆抢行,更少有交通事故……地铁,可谓是让你准点上班上学,拿到全勤奖的绝招!

  武汉地铁目前已经有1号线、2号线、4号线,另外首条穿汉江地铁3号线将在2015年底开通!对的,就是今年!!马上,武汉汉口、汉阳和武昌,将彻底结束“异地恋”。另外还有6号线、号线等多条地铁在建。武汉地铁之城,2020年见!

地铁线路未来演变线路图:

·公元2015·

·公元2017·

·公元2020·


 (来源:综合自武汉市交管局网站、武汉晚报等)

分享&关注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