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菊花精品展植物园开幕 菊展将持续到本月30日

发布时间:2015-11-05 08:47:2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昨日,武汉植物园内名品菊花争奇斗艳 (记者万多 实习生许琳璐、周逸俊摄)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陈长丽)5万多盆菊花含香吐蕊、展露芳容。昨日,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开幕,13城菊花名品荟萃,千余菊花品种争奇斗艳(图),菊展将持续到本月30日。

记者在武汉植物园看到,除了传统名菊“绿牡丹”、“绿云”、“绿萍”等绿菊,开封送来的绿菊品种“绿安娜”,从国外引进,目前在国内也不多见,花朵为纯绿色,被称为目前最绿的菊花品种,极具观赏价值。北京送展单位带来了“墨旋风”、“李逵醉酒”等墨色系列菊花10多种。“黄鹤衔珠”等几百种历届全国菊展获奖品种也悉数亮相,200多个菊花新品种首次在汉展出。此外,还有案头菊、盆景菊等造型菊,展示了全国各地高超的菊花栽培和造景技艺。

5位“中国菊艺大师”携“沽水锦霞”、“独醉西风”等菊花精品在汉首秀,其中南通“中国菊艺大师”陆建山带来的新品种“鸳鸯”,一花双色,一半金黄色,一半泥金色,十分少见。武汉的“中国菊艺大师”李建祥展示了自己培育的“盘龙”系列菊花100多种。南京农业大学培育的30多个切花菊新品种也新鲜亮相。

今年的菊王——一株大立菊放在入口花坛处,直径有5.1米,有几十道花环,上面缀满了3680朵金色菊花。这个庞然大物由4个工人花了3天的时间精心裱扎。据介绍,种植出花朵数量达到3000朵以上的大立菊很不易,这株大立菊直径大、花朵多,而且花朵均匀,花期一致,在国内罕见。

﹙记者万多实习生许林璐周逸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