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500名武汉大学生接受调查 七成:冇谈恋爱蛮遗憾

发布时间:2015-10-16 16:14:09来源:SRC-419

近日,一部《夏洛特烦恼》的电影,勾起了很多人对高中和大学爱情的美好回忆,也引发了关于恋爱的讨论。记者走访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500多名大学生,对他们关于恋爱的看法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71.2%的学生认为恋爱是大学中一段宝贵的经历,没有恋爱的大学不算是完整的大学。“大学没谈恋爱一直是我的遗憾”,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生何益明遗憾地说,大学四年,他当过学生会主席、拿过国家奖学金、得到过不少荣誉,就是没有谈过恋爱。不过,在被调查的人当中,18.5%的人表示不想谈恋爱。武汉纺织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张依认为,谈恋爱会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另外,选择恋爱对象的要求,男、女生也各不相同。男生更多地希望女生温柔体贴、为人善良、开朗乐观,75.2%的女生则偏爱独立性强的男生。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罗新兰告诉记者,90后大学生在恋爱观念上跟以往年代有所不同,对另一半的选择注重独立性强说明自己本身渴望依赖。但是不同人会有不同的择偶标准,这个要因人而异。(记者宋锐 通讯员张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