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园博会和武网同时开幕 武汉人今起迎“形象”大考

发布时间:2015-09-25 08:07:0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翟兰兰)出租车的坐垫够干净吗?遇到老弱病残孕你能主动让座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期盼已久的园博会和武网公开赛同时开幕,对每一个武汉人来说,都是一次“形象”大考。身在武汉的你,准备好了吗?

赛会及节日期间的文明建设体现着城市形象,昨天,我市针对此召开专题部署会。会上,相关部门针对各项工作的细化展开“头脑风暴”。

城管部门已在前期对部分道路进行翻新,对一些破损的广告牌进行更换,强化街道巡查,以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八方来客。为保证出行顺畅,市交委增加500台游客客车、每天安排300台出租车前往园博园,满足游客需求,加强出租车整治,今年以来吊销30多位违规司机的营运资质。

“近期重大活动接踵而至,这不仅是对武汉各项运转系统的检阅,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的绝好机会,每一个武汉人都应从我做起,为提升武汉城市形象努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说,最近的几项大的赛会,是武汉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后所迎接的最大国际型盛会,除了大方面的布局外,还要狠抓细节,比如出租车坐垫是否干净、地铁站的每个厕所是否能随时清扫、一些路名牌上是否还有不雅医疗广告、每个武汉人的言行举止是否得体,都无形中影响着外地游客对武汉的印象。

李述永强调要抓三个难点,一是各大火车站、汽车站要找到长效机制,杜绝“兔子”拉客,二是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尤其是志愿者,在窗口单位的文明引导上狠下工夫。最后,她还提出:“不管是整治‘兔子’拉客,还是管理网吧,天天检查就是长效机制吗?显然不是,而是即便不检查,各项工作也能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并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