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景区欢乐汇、国际美食节……武汉国际旅游节周六开幕

发布时间:2015-09-24 08:41:5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武旅)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5第十四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6日至10月7日举行。本届旅游节以“大江大湖大武汉 都市旅游新体验”为主题口号,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丰富的节日大餐。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将举办中美国际旅游合作交流对话活动,特别邀请了以美国迈尔托市市长为团长的中美旅游合作交流代表团来汉参加旅游节开幕式并进行会谈交流。届时,美方代表团和我市相关部门、旅游企业,将围绕开通武汉至美国五大湖区旅游包机、旅游客源互送等项目进行交流,签署合作协议。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中美湖泊休闲旅游对话会,发布湖泊休闲旅游研究成果和美国人心目中最适合湖泊休闲的中国城市排行榜。

为了更好地挖掘“中国四大名镇”(湖北汉口镇、江西景德镇、河南朱仙镇、广东佛山镇)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今年旅游节将“中国四大名镇”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列入重要板块内容。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节开幕式上,武汉的“高龙”、佛山的“醒狮”、开封(朱仙镇)的“盘鼓”等非遗文化表演团队将进行现场展演。9月28日,在汉街知音广场将举办“中国四大名镇”非遗文化秀和旅游精品展卖活动。

本届旅游节还将举办武汉旅游景区欢乐汇、武汉旅游饭店国际美食节、武汉特色旅游街区时尚风情展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市旅游局运用旅游“互联网+”和智慧旅游建设成果,开设2015武汉网络旅游节,并设置“智慧旅游江城寻宝”等线上线下活动,市民可关注“武汉旅游导览”微信公众号,了解本届旅游节的即时资讯,报名参与旅游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