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婆婆人勤快但满口脏话 武汉媳妇愁:伢学歪了么办?

发布时间:2015-09-10 09:29:04来源:SRC-196

人生自古难两全。一方面婆婆尽职尽力带孩子、做家务,让自己可以全心全意在职场打拼;另一方面,老人家动不动就出口成“脏”,导致不足三岁的儿子有样学样、口出秽语,网友“happy冬冬妈”就碰到这样的难题,让她不知如何是好。

据这位姓詹的网友讲述,她的婆婆是蔡甸农村人。今年年初,生完孩子后就一直在家做全职主妇的詹小姐准备重新开始工作,于是请婆婆来帮忙带当时只有两岁的儿子冬冬。詹小姐的婆婆很勤快,不仅带孩子,连做饭洗衣一类的家务活她也都包了,这让独自带了两年小孩、疲惫不堪的詹小姐非常满意。

然而,时间久了,婆婆的一些陋习让詹小姐逐渐产生不满,尤其是动不动就当着孩子的面说脏话,骂的内容不堪入耳。有一次,詹小姐和婆婆带着冬冬在公园散步,冬冬不小心扑倒在地,婆婆急忙上前扶起孙子,嘴巴却骂骂咧咧:“个婊子养滴,又摔跤!”詹小姐心里明白,这只是婆婆的说话习惯,并不针对谁。她也提醒了婆婆几次,老人总是不以为然地说:“说习惯了,我尽量注意。”

然而,直到从儿子嘴里听到“婊子”两个字时,詹小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前不久,詹小姐带冬冬出去旅游。由于要赶飞机,一大清早詹小姐就催促还在睡梦中的冬冬起床。突然,她听到迷迷糊糊的儿子嘴里蹦出一句脏话来。詹小姐以为自己听错了,连忙问了一句:“你刚才说什么?”没想到,儿子又把脏话复述了一遍。气急败坏的詹小姐拍了儿子一巴掌,把迷迷糊糊的冬冬一下就弄哭了。她质问儿子:“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冬冬哭着回答说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

整个出游期间,詹小姐一直惦记着这个事,都没有心情好好游玩。她一度下定决心,回家后就让婆婆离开,以后自己带冬冬。可是在外期间接到婆婆电话,听到老人家对孙子的挂念,她又有点心软。况且,自己的工作刚步入正轨,现在辞职多少有点不甘心。(见习记者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