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地铁族坐1号线被晒得不行 回应:加装窗帘没先例

发布时间:2015-08-13 09:12:15来源:SRC-252

  烈日阳光透过车厢玻璃窗直射座位。记者詹松 摄

  “早上坐1号线,太阳好晒,能不能考虑装个窗帘?”昨天,上班族江先生反映,他早高峰搭乘1号线,从古田二路站坐到友谊路站,左边一侧有太阳照进车厢。车上人多拥挤,半小时的路程,江先生只能“暴露”在阳光里,即便车内冷气十足还是会觉得有点晒,他建议在车厢里加装窗帘,隔热防晒。

  昨天下午1点,记者在1号线黄浦路站登上一辆开往东吴大道方向的列车,走进车厢便能感受到阵阵凉意。当列车驶离站台,左边一侧有阳光穿过车窗玻璃透进来,直接照射到乘客身上,有女乘客抬手遮挡。

  “有太阳照进来的一边明显会热一点。”乘客刘歆说,遇上人多拥挤时,有太阳晒进来避无可避,只能硬着头皮接受阳光照射。头顶吹着冷风,手臂却被太阳晒着,冷热交替感觉不太舒服。他认为,装上窗帘或是贴层防晒贴膜,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乘车更舒适。

  1号线车厢内能加装窗帘吗?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国际上没有在车厢内装窗帘的先例,1号线的车厢玻璃本身就具备一定的防晒、隔热功能。此外,武汉地铁不乏观光旅游的乘客,加装窗帘可能挡住了部分乘客的视线,建议怕晒的地铁族可临时走动一下,不要靠近阳光直射点。记者唐婕 实习生刘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