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白领好悲催 每周加班6.9小时运动时间只17分钟

发布时间:2015-08-07 08:28:35来源:SRC-419

  武汉白领每周加班6.9小时

  超全国平均水平 产品岗位加班最多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雷丹 实习生焦逸梦、刘奕文)昨日,市场机构发布2015年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研报告显示,超过三成白领每周加班超5小时,而武汉白领加班时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每周达6.9小时,每周工作中的运动时间只有17分钟。

  这是智联招聘发起的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查,分别从武汉、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职场白领的工作环境、办公体验、加班情况等方面进行调查,收回有效问卷13400份。

  调查显示,仅28.6%的白领表示周一至周五8小时之外不用加班。平均每周加班3-5小时和5-10小时的分别为12.2%和12.8%,更有11%的白领表示平均每周加班20小时以上,接近“996”模式(朝九晚九,6天/周)。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白领每周加班时间超过5小时,普通员工每周平均加班时间为5.5小时,而武汉白领每周平均加班时长达6.9小时。

  哪个职业加班最多?产品岗位的白领排行居首,平均加班时间为8.6小时/周;其次是技术和研发岗位,平均加班时间分别为7.6小时/周和7.4小时/周。运营、设计市场、销售和财务等岗位的白领每周加班时间也超过了6小时。人资、采购、行政等岗位加班时间较少,每周3小时左右。

  工作繁重,白领运动时间明显不够。数据显示,56.6%的白领表示工作时根本没有时间运动,运动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比例为26.2%,武汉白领平均每周工作中的运动时间仅为1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