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5武汉白领跳槽调查:不满待遇低 4成以上想挪窝

发布时间:2015-03-10 09:32:44来源:SRC-252

  开年不久,王芸动起了离职找工作的念头。年终奖也发了,在房地产行业工作3年,也该动一动了。像王芸一样,每年春节过后,许多白领就准备跳槽了。

  智联招聘刚出炉的“2015白领跳槽调查”报告显示,对武汉地区12228位白领的有效调查中,已经有14.2%的白领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2.3%“春心萌动”的职场人已经开始找寻新的机会,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6.2%。另外仅有7.3%的白领表示肯定不会跳槽或暂时不想跳槽。

  调查显示,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待遇依然是首要原因,有55.7%的武汉白领选择了这个原因。除了考虑“钱途”,“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为很多白领想跳槽的重要原因,占49.6%。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促使白领考虑跳槽的主要原因。为何爱在此时跳槽?原因包括年终奖已发放、新一年改变了工作目标、个人生活出现了变动等。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个人的职业成长不仅受到个体本身努力的影响,也会受到大的行业环境和企业本身发展状况的影响,希望更多的雇主努力提升员工满意度,在留住人才方面做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记者龚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