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去哪儿医保看病一卡通? 12月起武汉长沙南昌合肥

发布时间:2015-07-29 08:42:03来源:SRC-1743

  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城市民将共享优质医疗资源。昨从市政府常务会获悉,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计划今年12月1日起全面启动实施。

  届时,四城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持参保地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其他三市经过医保机构遴选确认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及时结算,享受和本市参保人员同等待遇。

  四城共暂定2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各市分别暂定5家。其中,武汉5家医院为: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省会城市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将在政策待遇标准、目录范围、医保结算系统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各地定点医疗机构还将随着今后医疗需求逐步增加。

  目前,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市民已可享受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旅游年卡一卡通等诸多便利。此举意味着长江中游城市群融合发展更进一步。下一步,还计划将新农合纳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