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高温下排汗流失的盐分得要补给 不妨吃点咸味冷饮

发布时间:2015-07-13 09:11:2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彭岚

  炎炎夏日,用来解暑的饮料、水果、冰淇淋给你的印象除了甜和酸,还有啥?在武汉,具有地域特色的饮料“咸伙计”以其微咸微甜的口感吸引了不少购买者。但这个夏天它已不是“一枝独秀”,因为,武汉冷饮市场上的“咸味”蜂拥而上,各种新品让这个夏天有了另一种味道。

  连日来,记者在多个商家的冷饮菜单上都看到了带有“盐”字的产品,且无一例外都打上了“夏日新品”的标签。

  在一快餐品牌的售卖窗口,记者看到,12位前来购买冰淇淋和冷饮的顾客,有7位选择了一款咸味冰淇淋,而服务员也对顾客特别推荐这款海盐味道的冰淇淋。仅在汉街上,记者就在至少7家甜品店、冷饮店、快餐店、咖啡店的菜单上,看到了“咸味”冷饮的身影。

  记者挑选了海盐咖啡、海盐冰淇淋和咸味瓶装饮料尝鲜,细品后发现,咸味冷饮并非纯粹的咸,仍然是以甜味为基础,添加适度的咸味。而一款冰淇淋也因咸味过重,记者吃过后口中略有发苦的感觉。

  记者随机采访选择咸味冷饮的市民发现,他们大多是冲着口感和补充盐分两大原因选择的,商家也是以此为宣传突破口。有的市民表示夏天吃甜的太多会腻,带点咸味口感更好。而更多人则认为,高温下排汗流失的盐分得要补给,咸味冷饮也是不错的选择。

  江汉路步行街一家副食店的郭姓老板说,周末温度爬高,店里的咸味冷饮卖得不错。他告诉记者,咸味饮料也就是这两年比较流行,特别是今年品种多了不少,“之前武汉人大多只知道咸伙计,觉得这个汽水中含盐,每天供给武钢高温岗位的职工,补水补盐具有说服力。而今年不论是广告阵势还是销售,各种品牌的咸味汽水扩张很快”。

  郭老板认为,从口味上来说,夏天选择咸味饮品确实不错。不过,市民消费也要认清楚一点,如果一些咸味饮料本身标注具备功能性,则不建议太过频繁地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