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80后潮妈给3岁女儿戴墨镜 白天像黑夜视力大大减退

发布时间:2015-07-10 08:19:26来源:SRC-1743

  “潮妈”模仿综艺节目中的明星宝宝给3岁女儿配了两副深色太阳镜天天屋里屋外都戴着,没想到两周后,女儿大喊“眼睛看不清了”。

  受一档亲子类综艺节目的影响,27岁的潮妈林女士在1个月前给女儿弯弯(化名)网购了两个儿童太阳镜,戴起来酷劲十足,就和明星宝宝一样“炫”。3岁的弯弯觉得太阳镜十分有趣,不仅出门戴,就连在家都不愿取下。没想到,在佩戴半个月后,林女士发现女儿总是不自觉地揉眼睛,看动画片时总说看不清,林女士便带弯弯来到医院小儿眼科就诊。

  罗云枫医生检查发现,弯弯的视力明显低于同龄儿童,所幸并没有发生病变。罗云枫说,3至7岁的儿童视觉发育最为敏感,需要清晰图像的刺激来促进眼睛视觉发育。而弯弯在室内长时间戴深色墨镜,白天也像黑夜,导致本来就没发育好的眼睛视网膜成像不清,因此短时间内视力下降。“戒掉”太阳镜两周后,弯弯的视力开始逐渐恢复。

  罗云枫提醒,在阳光过于强烈时,过强的紫外线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此时应给孩子佩戴墨镜,但时间不宜过长,应控制在一两个小时左右,在室内或阴暗条件下要及时摘除墨镜。给孩子买太阳镜要到正规眼镜店,根据孩子眼睛现状配置专用的太阳镜,或选择印有防UV标识的儿童太阳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