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郊区高考房叫价800元一晚 旅游网站订房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5-06-03 09:28:01来源:SRC-11

  考期未至“高考房”先热,家长“换房团”多订、互订确保房源

  “我在一家旅游网站订房,可实际到店发现情况完全不同。”昨日,考生家长王女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如果不是自己特意去酒店核实,很可能就因此订不到房。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多家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高考房”依旧火爆,郊区普通旅馆房源甚至叫价800元,有的家长为确保房源多订、互订,准备交换。

  走捷径订房发现不靠谱

  王女士称,上周她开始在各大旅游网站和APP寻找房源,儿子在武汉中学参加高考,于是她通过APP搜索到附近的酒店,输入入住时间和退房时间,大部分酒店都显示并没有满房,可当她提交订单后便有酒店打电话来告知订单无效。昨日,她预订了附近的7天酒店,路过该酒店时她进店询问,酒店工作人员告知已经没有跟某网站合作,而王女士说自己恰好是在这个网站预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还有两三个“高考房”,但价格并不是网站给出的120元,而是208元。

  记者昨日也通过各APP搜索房源,结果发现,确如王女士所说,网站上的房源和价格与实际情况差距很大。比如,武汉市十五中附近的联投新大地酒店,网上标价326元,而实际价格是588元;网站标注武汉二中附近的棕榈泉酒店还有300多元的房间,而实际上该酒店已经满房;而在新洲一中附近一家并没有任何星级的酒店,网站标注价格为94元,实际价格对方称只有一间套房,价格为800元。

  家长为万无一失多订房

  昨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市7家考点附近的酒店,其中4家都表示已经满房。早在4月初,“订房”大战已经打响。考生家长秦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时考点并没有确定,又怕到时候订不到房,班上的几位学生家长都开始在几个可能的考点附近订房,每人订两间,最后考点分布出来后,家长便把手里的房源进行交换,确保孩子们都能住上“高考房”,多的房间再进行转让,“但不到提前一天,我们还是没有放出去。”

  也有孤军奋战的,马女士就选择在3个考点附近订了三个房间,她表示自己4月就预订好了,到时候选择其中一个最近的、条件最好的,其余的房间转让或者退订。

  “我认为‘高考房’也没有必要非订不可,现在有车也有各种交通工具,只要不是住得太远,来回都很方便。”考生家长赵先生认为,不换环境可能对孩子的考试更有帮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混淆学校名字,考生及家长要确认预订的“高考房”是否真的在考点附近,分清是在初中部还是高中部。(记者 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