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晚了就冇得了!武汉市民抢最后一批经适房登记

发布时间:2014-05-26 08:54:45来源:SRC-389

  24日,武汉市江岸区、洪山区完成最后一批经适房选房资格现场登记。

  今年,武汉拿出最后2800余套经适房房源,集中消化剩余约3000户困难家庭的购房需求。根据统一要求,各区登记要在5月31日前完成。

  登记火爆有人半夜来排队

  江岸区登记点设在三环线与塔子湖东路交会处,这里是后湖新春村保障房项目所在地。

  23日上午,前来登记的购房者排起长龙。

  “有心急的头天晚上就来排队。”江岸区房管局保障科负责人说。如此提前排队,其实起不了多大作用,“这次只是登记资格,选房时并不是根据登记顺序来选,还要摇号。”

  房源也较充裕。正在建设的新春村保障房项目,经适房共600套,其中540套专供给江岸区。而统计显示,江岸区还剩的持证家庭为323户。这意味着,只要愿意,每户都能选到经适房。

  同样火爆的场景,也出现在青山、武昌的登记点。

  审核严格收入超标者退出

  武汉市规定,经适房申请门槛为家庭人均月收入在824元以下。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每个家庭的收入状况都处在变化中,如何把好“审核关”?

  据透露,此次经适房登记资格审核严格,不少家庭因“收入超标”被取消资格。

  经适房选房资格登记前,洪山区公示了全部26户持证家庭的详细情况。公示后,有人反映其中一户“收入超标”,经核查,已取消其资格。

  江岸区持证家庭原有400多户,经民政部门复核,仅剩336户资格有效,最后顺利登记的仅323户。

  为何热卖末班车+地段好

  早在1993年,武汉就在全国率先开建经适房,截至目前,解决了约22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但自2010年,经适房销售遇冷。

  这次为何如此抢手?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抢搭经适房末班车的大背景使然。

  下月开始,经适房资格证作废,“再不出手,就只能选公租房了,资格证白白废掉了。”江汉区刘先生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希望能选到一个好户型。

  另外,这批房源地段不错。

  此次推出的2800余套经适房,针对青山区的项目为东方雅园和港东名居;武昌区对口怡景雅居小区;江汉区房源最紧张,经武汉市房管局调剂,则对应洪山区万象新城、青山区怡景雅居,房源700套左右。除怡景雅居地处三环外,其他几个项目都在三环内。如新春村经适房靠近三环线、地铁8号线,高层还可以看到湖,而每平方米售价仅在3500元左右。 返回首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