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华中车展轿车普降一两万 萌趣新能源车受女性青睐

发布时间:2015-05-28 08:24:57来源:SRC-196

  昨天,在第十三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新能源汽车备受消费者青睐,这款电动汽车当天就被预订了3台。

  文/本报记者孙珺 符樱 实习生乐霞 李爽 图/本报记者杨涛

  昨天,第十三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产车、进口车、土豪车、平民车、新能源车全都在降价。“一进门就被四五个销售人员团团围住,感觉像到了客运站。”车展上,有市民看到参展商卖车的架势,着实吓了一跳,有的展区,销售人员足足有30多名,比看车的市民还多。

  中档轿车普遍降价一两万

  高端林肯直降40万元

  光鲜亮丽的销售人员目的性很强。“一定留个电话,没事不会骚扰您!”还有的展台上方高挂“‘价’给你,‘贷’我走”的横幅。武汉晚报记者现场粗略统计,几乎各个参展商都有车型在降价,10-15万元的中档轿车,普遍降价1-2万元。

  合资中高级轿车中的“老牌”广汽本田雅阁,销售人员给出两万元的优惠:“现在不到17万元了。”一位看车的陈先生说,10年前,雅阁加价3万元抢着买,现在虽然降价了,但这个价位,可选择的余地不少,准备再看看。

  青睐家庭轿车的刘先生盯住东风本田杰德有一阵子了,他说这款车型市场价在16万多元,车展上直接可以减现1.8万元,比4S店还要便宜2000多元。国产车里,一款陆风风尚号称车价7.98万元,一下子自砍了3万元,降幅达到四成多;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销售总监杨畅说,展会前可以优惠1-2万元不等,展会上最多降价2.5万元。

  进口轿车的降价幅度最大。现代进口的飞思,原价22.9万元,现场降到了18.4万元,还送1.4万元的礼包;斯巴鲁力狮,原价36万元,现在降价7万元;讴歌一款ZDX的标准版,88.8万元,降了28万元,降幅超三成。

  此外,“土豪车”也“走下神坛”。林肯MKT原价119.8万元,打出一口价79.5万元,还包牌;雷克萨斯ES250,在指导价36.9万元的基础上,降价5万元;中欧房车维达莱斯系列商务房车全系优惠10万元;凌特系列奔驰房车优惠25万元。顶级豪车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一款保时捷911,市场售价166万元。“车展上几乎不会成交。”销售人员说,卖出去的数量也是按年来算的,一年也就卖出两三辆。

  新能源车加入降价阵营

  买家七成是女性

  东风风神E30L纯电动轿车,车展特惠价8.48万元,还送万元优惠大礼包。一款知豆的两座电动车,车展特惠价4.58万元,还有购车特惠礼包,顾客付5万元,不仅可以把车开走,店方还包办车险、包上车牌。武汉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后,市民反响很热烈。

  众泰汽车湖北区销售经理王先勇说,现在买一辆新能源小轿车,不仅免征车船税、不用交ETC通行费、武汉市内行驶不受尾号限制、充电免费,还能享受最高11.4万元的政府补贴。不过,现在买新能源汽车靠“等”,因为太实惠了,很多市民排队购买。

  王经理说,一辆新能源小轿车和普通电动车一样,用完电再充满需要6-8小时,普通的家用220伏电压就可以充电;1公里只花6分钱的电,5年就可以“回收”车价。“电池寿命至少5年,可以跑10万公里。”他说,一般有40组电池,坏了更换一组电池需要1000多元。

  王经理介绍,因价格便宜,外型小巧,再加上时速最高85公里/小时,适合在市区跑,来购车的多为工薪阶层、上班族,以女性居多,占比七成以上。

  展商各种奇葩招数不少

  人民币模型“刺激”销售

  为博销售,参展商奇葩招数不少。有展商将一大摞人民币模型高高“堆”起,销售人员说,这是为了“刺激”大伙儿 买车。为了拉人气,广汽本田展台还有蛋糕免费赠送,雪佛兰展区只要留下电话号码,就可以领走一支冰激凌。

  参展商透露,汽车企业的降价压力主要是供求失衡造成的。前几年,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建立了新的工厂,扩大产能,但市场需求热情却在下降。“业绩看起来很漂亮,但库存不少。”有参展商透露,高档车降幅比以往普遍加大。

  对于下半年是否还会继续降价,参展商们给出的答案含糊,“现在还不好说”“行情都是一波一波的,一些新车型要推出,老车型的优惠就没了。”

  中汽协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市场的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97万辆和199.45万辆,环比各自下降了8.9%和11%;同比产量增长0.6%,销量下降0.5%。与汽车产销增速继续趋缓相反的是,汽车库存急剧上升。数据显示,4月初汽车库存121.74万辆,4月末库存130.40万辆,增长7.1%。其中,乘用车4月份库存增长高达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