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石武冈城铁可达襄阳宜昌 鄂东鄂西串门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15-05-19 08:41:1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通讯员孟立訚芳华)黄石、黄冈与宜昌、襄阳、利川间的往来,可以坐动车直达了。明天起,武汉铁路局将调整客运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增开53趟列车,其中武汉至黄冈、黄石城际动车反向延伸到襄阳、恩施等地,鄂东鄂西居民“串门”更方便了。

  城际动车从鄂东延伸至鄂西,是此次调图的亮点。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此次调图新增管内开行的短途列车15.5对。调图后,武冈、武石城际动车首次延伸开行到襄阳、宜昌东、利川方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调图后,D5912/3和D5914/1次(黄冈东—利川)经由武冈城际、汉宜、宜万线运行,途经黄冈、鄂州、武汉、天门、潜江、荆州、宜昌、恩施八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全程6小时。而D5248/9次(大冶北—襄阳)朝发午至,全程3小时53分钟。

  家住黄冈市黄州区的何女士说,以前到潜江走亲戚,需先坐城际动车到武汉站,再转乘动车到潜江。这样一来,时间增加了,还得掐着点买票,每次探亲之旅都变成赶车之行。“以后能一车到达,串门就方便了。”

  武汉铁路局介绍,调图前,旅客从黄冈东到襄阳,需要从武汉站中转,全程需4个半小时左右。明日起,乘坐黄冈东至襄阳的D5240次,全程需3个半小时左右,并减少了中转换乘的麻烦。

  此外,还新增4对从武汉始发的长途旅客列车。其中,首开武汉—怀化南高铁2对、汉口—烟台列车1对、大同—汉口列车1对。今后武汉人坐高铁到韶山瞻仰毛泽东故居不到两个小时即可到达,从武汉到烟台蓬莱阁等地游玩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