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三大站今明将迎客流最高峰 终于可以全家团聚啦

发布时间:2015-02-15 08:11:1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游震宇、方窻)节前出行最高峰即将出现。昨日,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持续增长,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23.5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多出了5万人,增幅达25%。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武昌火车站看到,大量乘客由地铁4号线出口涌入火车站,广场上都是大包小包赶路的旅客,候车厅内挤满人群,不到5分钟就有一班火车抵达。而在武汉火车站,车站的喇叭不停播报列车开行信息,提醒旅客提前检票进站。同时,返汉客流也越来越密集。

  武汉铁路局预计,随着铁路客流的持续增长,节前出行的最高峰预计将会在今日出现,明日井喷。为此,他们今天预计加开99列临客补充运力。其中,武汉至广州、上海、南京、杭州、南昌等地动车临客22列,汉宜铁路和城际铁路动车临客20列;普速临客有武汉至京津方向7列、沪杭温方向3列、福厦方向1列、成渝等方向4列、襄阳等方向10列;为支援广州地区运送返汉的旅客,还开行空车临客32列。

  据计算,武汉铁路局在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数量以每天7列的速度递增,这也意味着春运中,每天都会新增7000张车票。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武汉至外地余票仍充足:节前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温州等方向各次动车和其他列车有大量余票;到哈尔滨、宜昌等地有余票;到重庆的临客3835次车票充足、部分动车有少量余票;到襄阳、十堰方向的K8097次、K8130次等普速列车有余票。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为维护旅客自身合法权益和正常的售票、乘车秩序,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乘车时保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