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换套新房确实蛮容易 江城楼市卖旧买新渐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5-05-04 08:58:5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珂

  “银四”武汉新建住宅成交14768套,比3月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稳定水平。房地产“330”新政,并未让武汉楼市成交爆棚,但出现一些成交结构上的新变化——“卖旧买新”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新政难有持续影响

  从今年4月武汉房地产市场看,“330”新政以及降准让开发商推货力度大增,几乎每周末都有6~8个新项目开盘或加推,而4月份最后一周,开盘量更是增加到14个。不过,相比3月份,实际的成交量却反而略有下降。

  而从上月武汉各片区销售情况来看,东西湖片、武昌中心区以及关山片位居主城区成交三甲,光谷南片销量出现大幅回落,成交增加明显的主要有东西湖片、武昌中心区和沌口片,其中东西湖片销量增加主要来自于近期较多的开盘加推项目;武昌中心区则以改善需求为主的滨江商务区成交明显增加;沌口片成交项目则大多靠近地铁3号线和6号线。

  一家总部位于南京并在光谷有项目的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新政可能会让一批潜在意向客户尽快购房,但很难刺激新的客户入市。从4月数据看成交量没有太大变化,非常正常,“预计新政很难对武汉楼市形成持续影响。”

  成交结构出现变化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地产新政后,武汉楼市成交结构开始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

  今年4月,武汉主城区成交11842套住宅,而远城区成交只有2926套,比例高达8:2,但去年武汉主城区与远城区成交比例一度为6:4。当月,武汉单价万元以上住宅产品销量,环比增加7.6%,但6000~8000元/平方米住宅成交量出现下滑。同时,武汉上月成交量排名前十的楼盘,有4个项目均价过万,最高价为13500元/平方米。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政对小房换大房的改善型需求刺激较大,目前“卖旧买新”的改善型需求,正在成为主流需求,这导致目前主城区楼盘与远城区楼盘,高价位与低价位楼盘的成交结构,都出现了变化。在二手房市场,4月成交量也比3月有40%以上的增长。

  从价格上看,这一趋势同样明显。如光谷就因几个别墅、洋房产品成交较多,房价上涨10%以上;二七后湖片也因为一个洋房项目、一个高价精装房项目成交上涨,房价上涨7.5%;古田片一个滨江项目销量也增加15%,拉动片区均价上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