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楼市库存不足 近一周新房成交量环比减四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3:2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余淼 实习生罗霈、李杰、徐晓敏)受月初市场供应放缓的影响,武汉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回落。记者昨日获悉,近一周来,新入市的6个楼盘,5个开盘当日售罄,新城区仍是住宅成交的主力区域。

据亿房研究中心统计,近一周来(7月10日-16日),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70套,环比减少43.2%,青山片三环外、光谷新中心等区域成交量下滑;新城区成交732套,环比减少54.6%。

成交量的下滑与供应放缓有直接关系。据统计,近一周来,武汉共有6个住宅项目开盘加推,入市项目仅有一个位于主城区,所推住房套数相比之前明显减少。由于武汉楼市库存不足,部分区域新房、二手房房价倒挂的现象明显,新房日光已成新常态。这6个项目中,除黄陂前川一个非限购项目尚有房源在售,其余5个项目均在开盘当日售罄。

从各区域的成交量来看,近一个月以来,三环外成交量一直占总成交量的60%以上,新城区仍是主力成交区域,这对武汉住宅成交均价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一周,武汉楼市供应预计会继续以新城区为主,入市产品以100平米以上大三房、四房产品居多,另有少量两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