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学生追忆童年狂吃辣条 “倍儿爽”后住院打点滴

发布时间:2015-04-09 09:59:51来源:SRC-196

   “兄弟,来包辣条冷静冷静!”这是当下年轻人中的流行语。事实上,除了中小学生,辣条在各高校大学生中,仍非常“火爆”。武昌一高校有学生为了回忆童年时光,买来辣条共同分享,最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清明节接连下雨无法外出,武昌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小谢、小徐就买了几包辣条在寝室打发时光。一口气全部吃完后,没多久两名同学就开始腹痛拉肚子。小谢同学整宿拉了七八次才消停,小徐同学肚子绞痛难忍,次日凌晨因急性肠胃炎住院打点滴。

  小谢同学想起那个夜晚仍心有余悸:“duang的一下来了好几根,后来加了点‘特技’——可乐和农夫果园,就是这种倍儿爽的感觉,让我的肚子‘嗨’到凌晨两点,根本停不下来。”

  该校食品学院专家刘华说:“辣条主要原料为面粉,加以各种调味料、色素、防腐剂等制成。有些不良商人为了降低成本,制作环境也相当不卫生。”(肖天 雷蕾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