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两条新地铁走向初步确定 看看路过你家门口不?

发布时间:2015-04-03 09:14:17来源: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丹丹 实习生胡琴)近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和5号线一期工程设计咨询已开始进行国内公开招标。从招标信息上显示,8号线二期站点将设12座,5号线一期站点19座。

  8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梨园站,经东湖路、兴国南路、水果湖路、八一路、珞狮北路、野芷湖西路至野芷湖,线路全长17.4公里,设站12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有4座换乘站,分别在街道口站与2号线换乘,在雄楚大街站与11号线换乘,在野芷湖站与7号线换乘,在省农科院站与13号线换乘。

  5号线工程线路全长32.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6座。其中,一期工程起始复兴路站,沿途经过彭刘杨路站、粮道街站、中山路站、积玉桥站、新生路站、学院路站、徐家棚站、杨园站、余家头站、科普公园站、建设二路站、和平公园站、建设六路站、建设八路站、建设十一路站、都市工业园站、厂前站,终点站武汉火车站,共设车站19座,车辆段一处。

  5号线全线共有8座换乘站,其中武汉火车站与4、10号线换乘;和平公园站与20号线换乘;科普公园站与12号线换乘;余家头站与10号线换乘;徐家棚站与7号线、8号线换乘;复兴路站与4号线换乘;江民路站与11号线换乘,青菱站与12号线换乘,南三环站与15号线换乘。控制中心设置在铁机路,与地铁4、8号线共用。

  据了解,初步站点地址及设计等,有可能根据专业单位的意见进行调整。

  背景小常识

  设计咨询:是在初步设计阶段和施工图阶段之间的技术把关,设计咨询主要是对地铁建设的工序、经济以及专业技术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并出具专业报告。站点地址及设计等,也有可能根据专业单位的意见进行调整。其实,设计咨询贯穿地铁整个土建过程,从前期初步设计直至该条线路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