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乘坐最后一班地铁去转车为何赶不上换乘站末班车?

发布时间:2015-01-13 08:55:0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谢玲)近日有网友反映,从光谷坐地铁末班车前往古田,结果在循礼门站没赶上1号线的末班车。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坐末班车时,有需要换乘的乘客,应在换乘站出发时间前到站候车,或者乘坐末班车之前的列车,以免耽误行程。“昨晚从光谷坐十点半的地铁,到循礼门飞奔着去往东吴大道的轻轨,到了自动扶梯口才发现工作人员在那儿放了一块牌子,轻轨两分钟以前刚走了。”1月10日,网友“浅笑无痕”在大楚社区发帖称,乘坐2号线末班车想换乘1号线时,没有赶上。

  目前,武汉地铁已开通运营1、2、4号线,有循礼门、中南路、洪山广场三大换乘站,且每座换乘站都有首末班车时刻信息。记者了解到,由于武汉地铁末班车均是22:30从首末站始发,但因经过换乘站时间不一,因此,乘客在坐地铁末班车换乘时,可能会赶不上其他线路的末班车。

  昨日,记者整理了一份武汉轨道交通换乘站末班车时刻表(如图)。通过时刻表可以看到,开往金银潭方向的2号线和开往东吴大道方向的1号线末班车,从循礼门站出发的时间仅相隔1分钟,算是在站内换乘的时间,自然是来不及。

  同理,从武汉站坐4号线末班车到中南路是22:58,换2号线往光谷方向(23:07)的话还能赶上,往金银潭(22:45)方向就赶不上了。从光谷坐2号线末班车换乘均可赶上4号线,因为往金银潭方向的列车22:48到洪山广场站,往黄金口方向的4号线末班车22:56出发,开往武汉站方向的4号线末班车23:11出发,从2号线下车后有足够时间候车。其他换乘站以此类推。

  武汉地铁换乘站末班车时刻表

  线路/车站 循礼门 洪山广场 中南路

  1号线汉口北方向 23:08

  东吴大道方向 23:01

  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 22:50 23:04 23:07

  金银潭方向 23:02 22:48 22:45

  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 23:11 23:09

  黄金口方向 22:56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