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英国驻汉总领馆明开馆 45分钟可办完所有手续

发布时间:2015-03-26 09:15:50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刘舒)昨日,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来汉出席中英未来城市合作招待会,并将参加明天举行的英国驻汉总领事馆正式开馆仪式。

  吴百纳于今年3月初履新英国驻华大使一职,她是中英建交以来的首位女性驻华大使,曾于1986年至1987年在武汉大学教授英语。

  吴百纳昨表示,基于英中两国日渐紧密的经贸联系,可以预见随着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成立,武汉与英国、武汉与友好城市曼彻斯特之前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英国驻汉总领事馆是继广州、重庆和上海之后,英国在中国设立的第4个总领事馆,也是近十多年来,英国在中国建立的唯一一个总领事馆。英国也成为继法国、美国、韩国之后,第4个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据了解,去年,武汉与英国双边贸易额达2.67亿美元,其中武汉企业对英出口占主导地位,超过六成贸易额由出口额贡献。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英投资额年均增幅超85%。同时,截至2014年底,在汉投资的英国企业达281家,投资额达49亿美元。

  为进一步推动英资企业来汉开展经贸活动,本月中旬,武汉商贸代表团赴英发布了《武汉,华中之心》报告。报告指出,武汉的制造业、高科技及创新产业、环境建造、生物制药、卫生医疗、教育、零售、食品加工等8个产业将为英国企业在汉发展提供潜在机遇。现场吸引了200多家英国企业接洽合作事宜。

  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昨表示,总领馆开馆后将联合英中贸易协会、英国贸易投资署共同搭建商贸合作平台,为来汉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