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信邪!15岁男孩恋上19岁姐姐 盗窃23起筹爱情经费

发布时间:2015-03-19 08:47:58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岳源 通讯员徐嘉嘉 应后威 张昕)15岁男孩与19岁“姐姐”恋爱,没钱开销疯狂盗窃作案23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近日,这名男孩被武汉化学工业区(下称“化工区”)警方抓获,目前已被送往工读学校接受矫治。

  去年12月中旬起,化工区八吉府街多个村湾居民家中接连被盗,被盗家中防盗窗和厨房抽油烟机排风口被破坏。民警初步判断,是一名身材瘦小的嫌疑人所为,但视频监控条件有限,嫌疑人影像和来去轨迹难以捕捉。

  3月5日下午,八吉府辖区又有一户居民家中失窃,嫌疑人趁居民外出工作期间,破坏防盗窗,潜入室内盗走5包香烟与1件首饰。民警在室内提取到了嫌疑人遗留下的痕迹物证。经过比对,辖区15岁的男孩小晖(化名)可能就是那名窃贼。

  小晖初中辍学在家,父母在外地务工,寄住在姑姑家中,但他很少在家住,经常到附近网吧过夜。3月12日,小晖在东湖风景区龚家岭村附近一网吧被警方找到。

  小晖身材瘦小。他承认,2014年12月以来,自己在八吉府街多个村湾入室盗窃作案23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盗窃的原因,竟是为了挣钱和一名19岁的姐姐谈恋爱。

  小晖以前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平时花钱也大手大脚,去年,他在网吧里结交了一名19岁的姐姐,谎称自己20岁,与对方谈起恋爱,开销变得更大,就动了盗窃找点钱花的念头。小晖交代,每次作案他都乘坐一辆黑的进入村湾,见哪家没人,就用钳子剪断防盗窗上的钢筋,或破坏抽油烟机排风口钻进去。得手后,他再换一辆黑的离开村湾去青山区销赃。多次收购赃物的寄售行老板陈某也被警方抓获。

  在征得小晖家人同意后,化工区警方将其送入武汉启新工读学校接受矫治。陈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化工区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