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包工头网购气步枪打鸟找乐 其母得知搜查将枪扔进蓄水池

发布时间:2017-08-29 10:01:0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贩枪聊天截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黄赤橙万信立)眼看警方即将上门,嫌疑人的母亲将枪支扔进蓄水池里,警方动用挖土机才捞出。昨日记者获悉,沌阳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贩枪案,刑拘1人,缴获3支气步枪。

聂某是黄陂六指街包工头。今年6月,他的同乡发现他经常扛着一支气步枪出门“打猎”,有一次还打伤邻居家的狗,村民们都惶恐不安,报了警。聂某是开发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正在侦办的网络贩枪案的嫌疑人之一,于是沌阳派出所接手侦办此案。

7月27日下午,沌阳派出所民警来到汉阳区一处工地内,将在此工作的聂某抓获,他交代枪藏在家里。民警带上聂某立即前往黄陂六指,没等民警上门,聂某的母亲就从儿子同事那里收到了信息,她联想起儿子最近经常出门打猎,断定枪就是祸根,聂母急忙把枪装进麻布袋里,扔进了村里的蓄水池中。

民警上门后,向聂母宣传了法律,恍然大悟的她将民警带到了蓄水池边。面对齐腰深的池水,几名民警下水搜索了3个小时仍一无所获,眼看天已经全黑,民警只能暂停搜寻,将聂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7月28日,聂某交代了自己买枪的经过。在今年6月,他进入了一个“枪迷”QQ群,里面有一个名叫“人才”的网友,经常发布出售气步枪的广告,有时还会“晒”自己打来的鸟、野兔等猎物。同在群里的聂某看后十分动心,两人相约来到“人才”的老家,黄陂区蔡家榨镇龚家大湾进行交易,聂某花3000元从“人才”那里购买了一支气步枪。

民警推断出“人才”的真实身份为黄陂男子龚某,目前在黄陂武湖街的一家电梯公司工作。民警还发现,龚某曾因涉嫌抢夺,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据沌阳派出所副所长王翔介绍,在获得了龚某的真实身份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聂某老家的水池里寻找枪支,另一路奔赴武湖街抓捕龚某。经过沟通协调,在聂某老家的民警调来了挖土机,紧张作业一小时后,终于在蓄水池底的淤泥中找到了枪支。与此同时,武湖那边也传来消息,龚某在其工作单位被民警抓获。

龚某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拒不承认自己认识聂某,对于民警的指控一概否定。民警在他的微信聊天记录里,发现了另一条交易信息。原来在去年12月,一位湖南籍男子岳某在他这买了一把枪,今年1月,岳某告诉龚某说“枪打不准,没有我原来的好。”民警意识到,岳某手上最少有两把枪,遂对其行踪展开侦查。

8月22日,民警一路追到湖南益阳,在岳某家中发现两把气步枪,除在龚某处购买的那把外,岳某还藏有一把老式气步枪。据了解,岳某是当地的一家家具厂的老板,他表示,“厂区在荒郊野外,平日里太无聊,买气枪打鸟。”

目前嫌疑人龚某、聂某和岳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