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春节武汉归元寺又将人潮汹涌 坐地铁4号线去进香咯

发布时间:2015-02-11 08:40:46来源:SRC-196

  春节期间到归元寺进香礼佛已成为江城不少市民的习俗,伴随着地铁四号线二期和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通车,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香客涌向归元寺。昨天,汉阳交警表示,2015年春节期间归元寺附近交通或将迎来“史上大考”。为了避免交通堵塞,今年初一和初五两天,鹦鹉大道、归元寺路等多条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请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正月初一和初五两天

  只能在3个临时售票点买票

  记者昨从汉阳区政府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归元寺进香活动将沿袭去年的做法,只在白天进行,进香时间为2月18日(除夕)至3月5日(正月十五),每天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到下午6点,夜间不开放。

  2月19日(正月初一)和2月23日(正月初五)两天,归元寺门口不售票,可到3个临时售票点购票,其分别位于汉阳大道与归元寺路交会处、汉阳大道与西桥路交会处、鹦鹉大道与翠微路交会处;其他时间,归元寺门口正常售票,3个临时售票点关闭。

  此外,归元寺文明进香活动管理规定,禁止在寺院外及周边道路上焚香烧蜡,对违规烧香损毁公共设施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处理。倡导文明进香,3支线香礼佛,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高香、捆香、黄纸、蜡烛、天灯、氢气球等违禁品入寺,以免引发危险。继续开通电子祈福,市民可登录归元寺网站(http://www.guiyuanchansi.net)开展网上祈福活动。

  周边停车位超2000个

  大部分离归元寺较远

  今年是汉阳开通地铁的第一年,前往归元寺的市民可乘坐武汉地铁4号线,在距离归元寺较近的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然后转乘公交或步行至归元寺。

  对于自驾车,归元寺文明进香活动安全管理办公室统计,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约有2030个停车泊位,但距离归元寺较远,一般都需要转乘公交车。其中,归元寺附近的归元停车场(150个泊位)、毛巾厂停车场(150个泊位)在正月初一、初五禁止停车。

  交警提醒,从江汉桥方向前往汉阳的车辆,可经知音大道至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停放,约有420个泊位;从晴川桥方向前往汉阳的车辆,在滨江大道允许在道路两侧单排停放,这里的泊位最多,约900个;从月湖桥、知音桥方向的来车,可在琴台大道允许停放的停车场停放;从鹦鹉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方向的来车,可在马鹦路上允许停车的停车场停放。

  预计香客超60万人/日

  车流量7000-8000辆/小时

  归元寺进香活动高峰时间段主要集中在初一、初五。

  根据往年客流规模调查,初五为春节上香最高峰,历年日接待客流均在60万人以上。加上今年地铁四号线二期和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通车便捷,归元寺将会吸引更多武昌、汉口方向的香客前来祈福。据此测算,车流量约为7000-8000辆/小时,道路交通面临“史上大考”。

  春节期间,归元寺将有7000余人的安保队伍服务于市民,工作人员将在归元寺大门口设置5个导流槽,安装10个安检门,严格控制入寺人流。同时,取缔了寺内占道经营摊点,并对归元寺周边高层建筑的37个制高点进行全面摸排,杜绝高空抛物。

  交警建议,为了避免堵车,请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归元寺周边部分路段

  这样交通管制

  一、2月19日(正月初一)、2月23日(正月初五)早上6点至下午6点,鹦鹉大道(文化宫南路口至腰路堤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通行和停放;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通行和停放。

  二、2月19日(正月初一)至2月24日(正月初六)早上6点至下午6点,国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归元寺路往马鹦路方向)单向通行。

  三、2月18日(除夕)晚上8点至2月19日(正月初一)下午6点;2月22日(正月初四)晚上8点至2月23日(正月初五)下午6点;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四、2月20日、21日、22日、24日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早上6点至下午6点,归元寺路(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至归元寺南路路口)、翠微路、西桥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五、需通行以上道路的车辆,可由五琴路、琴台路、鹦鹉大道、龟北路、拦江路、马鹦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等道路绕行。

  轨道交通4号线

  过年高峰5分钟一班

  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半至晚上10点半。

  2月18日、20日、21日、22日(除夕、正月初二、初三、初四),高峰小时行车间隔为7分钟;2月19日、23日、24日(正月初一、初五、初六),高峰小时行车间隔为5分钟。前往归元寺的乘客可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3个地铁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