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信用卡现金分期试过冒?额度30万元打个电话就提现

发布时间:2015-01-26 08:48:27来源:SRC-196

  只需一个电话,银行就会把现金打进您的借记卡,无需抵押担保。近来,多家银行开始推行现金分期业务,看似十分诱惑,但算一算细账发现,如果取现分3年还,手续费要占本金近三成。

  一个电话就能提现

  “‘仅需一个电话,无须抵押担保提交材料,资金即刻转入您名下账户,最长24期分期还款,手续费打八折’,这信用卡现金分期到底靠不靠谱啊?”近日,家住武昌水岸星城的黄先生反映,他最近收到一家国有大行信用卡现金分期的推荐消息,还收到过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电话推销。

  信用卡现金分期有时被称为取现分期,一般由持卡人申请,银行将持卡人信用卡中的额度转变为现金,打入指定的借记卡,然后持卡人只需分成指定期数进行归还即可,每期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这种业务银行会主动邀请,邀请对象一般是银行的优质客户。

  目前,多家银行推出了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还款期限最短3个月,最长3年,最高额度普遍为5万元,中信等银行累积最高申请金额可达30万元。

  针对现金分期的用途,各家银行均有限定,只得作为家装、购车、旅游、留学等日常消费用途,有些银行需要客户提供消费凭证。不过武汉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坦言,虽然有规定,但钱到了客户手中,确实难以监测资金去向。

  1万元3年分期手续费近3千

  各家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比日息万分之五的透支取现便宜,但比消费账单分期手续费高。

  中国银行日前发公告称,从今年3月16日起,将执行新的分期费率标准。调整后的现金分期手续费为3期至18期每期0.8%,24期、36期为每期0.75%。

  一些银行将手续费分为一次性付和分期付两种形式,光大取现分期1期至36期不等,1期2%,24期每期0.9%,一次性付手续费要相对便宜。兴业银行也推出“随兴贷”现金分期付款业务,可分3、6、12、18、24、36期,3期每期手续费0.9%,6至36期每期0.8%。

  以分期1万元,现金分期每期手续费0.8%,账单分期每期手续费0.6%,透支取现日息万分之五为例,1年下来,现金分期要交960元手续费,账单分期要交720元手续费,透支取现要1800元手续费。如果分36期,手续费要占本金近三成。

  无论是何种分期业务,随着还款的进行,持卡人所占用的资金逐月递减,意味着实际使用的成本还要高于上述年化成本,这与一般贷款到期还本付息的方式有很大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