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乘客打的捡到4.5万元立即报警 开早餐店的他称“捡钱不还昧良心”

发布时间:2017-12-24 12:05:1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王辉实习生陈依然)在出租车上捡到4.5万元现金,他毫不犹豫拨打110报警,最终让钱财完璧归赵。对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早餐店小老板周涛表示:“捡到钱不归还昧良心,这钱不能拿。”

  21日晚11时15分,周涛在硚口区简易路拦下一辆的士准备回家。坐上车后排后,周涛发现座位上有一个手提袋,于是问:“师傅,手提袋是你的吗?”司机摇摇头,两人打开手提袋一看,里面有4扎百元钞票,清点发现有4.5万元。“一定是前面的乘客落的。”周涛没有犹豫,急忙拨打110报警。硚口区公安分局汉西警务站民警熊威、协警熊康迅速赶到太平洋公交车站找到黄某,当面清点财物。一名路人听到了周涛拾金不昧的全过程,伸出大拇指:“这么多钱都不动心,好样的。”周涛回答:“捡到钱不归还昧良心,这钱不能拿。”

  按照司机的回忆,手提袋可能是此前两名客人遗失的,其目的地是江汉区万松园路一家公司。熊威立即驾车前往,但没有找到失主,于是向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询问。10分钟后,110指挥中心回复,刚接到一起丢失财物的报警,丢失财物与周涛捡到的财物相符。

  很快,熊威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过核实,4.5万元确实是其丢失的。原来他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当天收取公司款项后打车带回家,准备第二天上银行去存,结果不慎忘在出租车上。22日上午,失主来到汉西警务站,民警将手提袋归还,失主当面清点财物无误。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周涛,他今年32岁,京山县罗店镇人,与朋友合伙在硚口区同馨花园经营着一个早餐店,自己每月收入约1万元。“我没有想别的,我只知道失主肯定很着急。回家后我把这事跟老婆说了,老婆也说我做得对!”周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