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奢侈品消费潜力大 市民趁年底优惠季囤大牌包

发布时间:2015-01-13 08:40:59来源:SRC-419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实习生易小洁 通讯员思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去年沈阳等地奢侈品行情暴跌,武汉的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接近年关,奢侈品销售看涨,不少人趁年关优惠活动下手。

  上周末,武汉国际广场某奢侈品VIP答谢会现场人头攒动,一位女士直接开票买了两款价值1.8万元的包包。“这个牌子我已经买了5个包,这次趁着做活动再来买两个,确实要便宜不少,还可搭配不同衣服。”据工作人员介绍,像她这样的顾客还不少,多数老顾客都会在VIP答谢活动中买几款包备用。

  昨日,在国广另一奢侈品专柜,来自武昌的肖女士看到一款包有优惠,二话不说,立即买下来。肖女士介绍,这款包是她上半年看中的经典款,当时犹豫着没有入手。“3月份是奢侈品的例行涨价期,再不下手就涨价了。再说,要过年了,也犒劳一下自己。”

  随后,记者走访了汉街万达内的多家奢侈品店得知,近年关,轻奢类衣服、鞋子、饰品等销量看涨。而走在街上,时不时可以看到背着或拎着古驰、蔻驰包包的市民闪过。

  “现在是奢侈品活动期,不少顾客都会趁机囤积经典款自用,其中轻奢品因性价比高,成顾客首选。”相关人士介绍,武汉市民消费能力很强,从不久前的平安夜和元旦的消费数据来看,奢侈品销售整体呈上升趋势。他表示,近期多家奢侈品牌先后入驻国广,也是看中了武汉市民的消费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武汉市民越来越舍得在奢侈品上花钱,说明他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从过去的一窝蜂显富性消费,向大众化消费转变,武汉奢侈品消费市场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