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小嫂子刷掉万元网购 只为气老公9成新衣未拆封

发布时间:2014-12-11 12:02:3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汤漪 陈桂英)为了引起丈夫重视,少妇变身“购物狂”,“双十一”当天用丈夫的信用卡在淘宝上买了十几件秋冬衣服,却有九成新衣没拆封。前晚,丈夫在外喝酒不回家,该少妇又克制不住内心的购物冲动,昨天她求助市汉口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医生提醒,用购物释放压力是“依赖性人格”的表现,要及时治疗。

  27岁的张丽是一名家庭主妇,丈夫从事装修工程,家里收入颇丰。自从3年前有了小孩,张丽便把所有心思用在小孩身上,丈夫忙于工作经常不回家,夫妻关系渐渐转冷。为打发时间,张丽从逛街、团购、网购,一路“战绩”辉煌。家中堆满了她网购来的各种鞋子、衣服、化妆品。“双十一”前一天,张丽和丈夫再次发生口角,第二天她便用丈夫的信用卡在淘宝上买了十几件秋冬衣服,花费近1万。

  “90%的衣服我都没有拆封,我只是为了气丈夫。”张丽说。前晚,答应回家吃饭的丈夫临时变卦出去喝酒,独守一桌饭菜的张丽忍不住哭起来,心里又忍不住想疯狂购买。克制了一个晚上,昨天一大早,张丽来到市汉口医院心理咨询门诊。

  接诊张丽的是该院心理康复科主任胡红涛,胡主任分析说:张丽是因为夫妻间关系引发不良情绪,购物冲动是对不良情绪做出的反应。“这在心理学上称为‘依赖性人格’,为逃避现实,将负面情绪转移到替换物上。”胡红涛说。

  专家解释,成年人“依赖性人格”主要表现为购物、贪吃等,有人因受挫后会去一些娱乐场所发泄,最终导致吸毒等情况发生。而未成年人主要把负面情绪转移到某物上,比如电视、电脑等。但将负面情绪转移到替换物上,并不会彻底解决问题,只会让这种行为加剧。

  胡红涛提醒,如果发现自己有“依赖性人格”倾向,应建立自信,并寻找健康的代替物,必要时,要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