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汉阳启动“武汉之夏”系列活动 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8-06-22 12:29: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璜)6月21日晚,由汉阳区文化局主办、区文化馆和图书馆承办的2018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汉阳区启动仪式暨“武汉之夏”开幕式在汉阳知音国际茶城拉开序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数十名大学生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古筝演奏《大漠行》、民族舞蹈《点亮中国》、群舞《借风扬沙》、男高音独唱《卓玛》、男女对唱《黄四姐》、女声独唱《一杯美酒》……12个节目形式多样,现场观众有带着孩子来的父母,也有几旬老人,掌声连连、喝彩声不断。“今晚的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表演的舞台,而且给了我们一个实践的平台。”参与表演的华中师范大学江慧蓉说,观众的掌声是对其最好的评价和鼓励,未来她们将对节目进一步精雕细琢,努力奉献更多让老百姓看得懂的节目。

  据悉,6月25日至9月21日,汉阳区还将举行28场“专业院团大学生艺术团进社区巡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搭建学校与社区之间的桥梁,让大学生走进城市、贴近市民,引导大学生了解汉阳、爱上汉阳、融入汉阳。

  “武汉之夏”系列活动是汉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基层群众文艺创作优秀成果,培育群众文化活动经典品牌,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文化生活需求,加快构建汉阳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活动以讲好“汉阳故事”、打造“汉阳作品”、传播“汉阳文化”、宣传“汉阳形象”为主旨,不断推陈出新,培育并带动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导向性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下一步,汉阳区将以深化“武汉之夏”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以专业院团和大学生千场文艺演出进社区为依托,进一步开展惠民演出、广场舞比赛、优秀电影放映、文艺作品展览、文化遗产周、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结合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发展等题材,为居民带来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共沐艺术熏陶,共享文化大餐。